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觀光學總論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觀光學總論】(Tourism:Principles, Practices, Philosophies, 9/e)是作者Charles R. Goeldner與 J. R. Brent Ritchie 於21世紀最新改版著作。此書已堂堂進入2003年第9版,發行量領先同類教科書,在全美各大學均受到廣泛使用。本書乃是從全球化觀點,針對觀光產業的政治、經濟與社會影響力,深入淺出地提出理論與實務的說明;第9版除了更新每章的案例研討之外,也加入21世紀觀光產業新趨勢以及每章重要的「網路資源」部份,使讀者有豐富而詳細的資訊來瞭解觀光領域專業化和多元化的內涵。


  本書分為六大部份,共二十章,分別為導論;觀光發展史;就業機會;觀光組織;交通運輸業;餐旅相關產業;旅運系統;觀光吸引力、娛樂、遊憩事業;旅遊動機;文化與國際觀光;觀光社會學;觀光組成與供給;需求衡量及預測;觀光業經濟影響力;觀光政策:架構、內容和過程;觀光規劃發展與社會考量;觀光與環境;觀光旅遊研究;觀光行銷;觀光業未來展望等。本書適合大學部及技術學院觀光、休閒遊憩、與餐旅學系教科書之用,亦為業界主管與從業人員之最佳參考書。


  作者Charles R. Goeldner, Ph.D 為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Boulder校區Leeds商學院名譽退休教授。 J. R. Brent Ritchie, Ph.D為加拿大Calgary大學世界觀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兩人均是現代觀光學界權威學者。譯者吳英偉博士目前任職於國立高雄餐旅學院旅遊管理研究所,陳慧玲博士為南台科技大學休閒系助理教授。前者研究領域為遊憩資源管理,社區觀光發展,觀光政策,觀光人力資源管理。後者研究領域為文化觀光,遊憩行為,觀光遊憩財務管理,慶典活動管理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