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心經

  • 點閱:4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終於可以讀懂心經了!《圖解西藏生死書》作者張宏實先生讀經大作!  《心經》,全經只有260個字,是佛教大乘典籍中,文字最短少,卻最深奧微妙的經典。這部簡短的經廣受世人喜愛,在佛教道場裡,從日常課誦到大小佛事,無不念誦此經。然而,誦念者雖多,但是能真正了解義趣的人卻很有限。關鍵原因在於這是一部經過萃取濃縮度極高的經,但卻能精確而完整地闡述五蘊、四諦、十二因緣等皆空的佛教核心義理,並清楚告訴人們獲得真正解脫智慧的修學次第。  如何破解《心經》的濃縮文字,直達解脫智慧的關鍵?本書作者張宏實先生,運用他所擅長的現代電腦工具和圖解方法,向讀者揭示:讀懂《心經》的4大關鍵。10個中外《心經》版本逐字交叉比對,還原心經的完整面貌。達賴喇嘛精彩解釋《心經》最後咒語所隱含的修行次第。日本的空海大師、中國的東初老人精闢分析《心經》是密教經典。  對於這部濃縮度極高的經典,「圖解」正好是最好的表達與詮釋工具。透過對十個《心經》版本逐字逐句的交叉比對與相互補充,作者整理出近兩百幅圖解與表格,讓讀者用圖解讀《心經》,不僅能準確地閱讀到《心經》的關鍵要點,並能啟發更多的思考與討論,可以說是閱讀心經的新方法新體驗。一次徹底解決《心經》的諸多疑問:1. 讀《心經》能得解脫智慧的關鍵在哪裡?2. 讀《心經》要掌握的關鍵語彙有哪些?3. 讀一部《心經》等於讀600卷的大般若經?4. 短短260字完整闡述了四諦、五蘊、十二處、十八界、十二因緣等佛法基礎義理,這是如何辦到的?5. 為什麼《心經》有廣本和略本之分?讀廣本的真正關鍵是什麼?6. 《心經》到底是經還是咒?7. 到底該怎麼唸《心經》最後的咒語?8. 如何具體實踐《心經》的修學次第?9. 二十世紀孔茲的英譯本《心經》媲美玄奘的《心經》的特點在哪裡?10.達賴喇嘛、空海大師、東初老人如何剖析《心經》的顯義與密義?作者簡介張宏實 藏傳佛教、唐卡藝術研究者。  擅長運用電腦工具以及各種圖解、圖表解析法,探討佛教經典和佛教藝術。曾多次參與國際性藏傳佛教藝術展覽的作品翻譯與解說工作,包括:「慈悲與智慧:藏傳佛教藝術大展」(1998)、「清宮祕藏:承德避暑山莊藏傳佛教文物展 」(1999)、「祕境寶藏:達賴喇嘛珍藏文物展」(2002)、「美的沉思:中國佛雕藝術」(2002)等等。個人著作包括圖解西藏生死書(2005)探索西藏唐卡:揭開藏傳佛教即身成佛的祕密(2004)藏珠之樂2:古代神秘的眼珠與護身符(2000)藏珠之樂1(1999)探索唐卡.佛部與菩薩部(1998)璀璨琉璃.戰國古珠(1997)古域瑰寶.聖眼傳奇(1996)西藏神域.辟邪瑰寶(1995)滄海遺玉.細說琥珀(1994)法相莊嚴.管窺天珠(1993)

作者簡介 張宏實 藏傳佛教、唐卡藝術研究者。   擅長運用電腦工具以及各種圖解、圖表解析法,探討佛教經典和佛教藝術。曾多次參與國際性藏傳佛教藝術展覽的作品翻譯與解說工作,包括:「慈悲與智慧:藏傳佛教藝術大展」(1998)、「清宮祕藏:承德避暑山莊藏傳佛教文物展 」(1999)、「祕境寶藏:達賴喇嘛珍藏文物展」(2002)、「美的沉思:中國佛雕藝術」(2002)等等。 個人著作包括 圖解西藏生死書(2005) 探索西藏唐卡:揭開藏傳佛教即身成佛的祕密(2004) 藏珠之樂2:古代神秘的眼珠與護身符(2000) 藏珠之樂1(1999) 探索唐卡.佛部與菩薩部(1998) 璀璨琉璃.戰國古珠(1997) 古域瑰寶.聖眼傳奇(1996) 西藏神域.辟邪瑰寶(1995) 滄海遺玉.細說琥珀(1994) 法相莊嚴.管窺天珠(199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