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寧為劉銘傳

  • 點閱:3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宋楚瑜說:「政治就是人性關懷。」這裡所謂的政治,意思是governance(治理),而不是politics。本書提到許多宋楚瑜在省政工作的案例與經驗,不僅觸及政府有效領導的know how,同時也呈現該治理什麼的know what。   在泛藍選民的質疑聲中,宋楚瑜決定投入被視為政治生涯最後一搏的台北市長選舉。本書特別收錄他在選前接受城邦出版集團執行長何飛鵬的專訪,暢談台北市政,呼籲選民「放下藍綠,要選能力」。他也在專訪中明確承諾「不會參選總統」,表達「就算民調大幅落後,也要參選到底」的決心,提出「超黨派參選」訴求。這一次,他決意擺脫過去和泛藍陣營剪不斷,理還亂的紛擾,將自己打造為「第三選擇」。  「不管你喜不喜歡宋楚瑜,私下談起他的治國治事、統御領導能力,幾乎沒有人會搖頭否定。」--- 資深媒體人 朱宗軻作者簡介方鵬程  台灣省台南縣人,師大博士,曾任台灣省政府編譯室主任、台灣新生報社副社長、台北市報業同業公會理事,現任教職。宋楚瑜  現任親民黨主席。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美國喬治城大學政治學博士。經歷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民國六十三年)行政院院長秘書(民國六十三-六十六年)國立台灣大學兼任副教授(民國六十四-六十七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兼任副教授(民國六十四-六十九年)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民國六十六-六十八年)總統秘書(民國六十七-七十八年)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兼政府發言人(民國六十八-七十三年)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文化工作會主任(民國七十三-七十六年)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副秘書長(民國七十六-七十八年)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民國七十七?八十八年)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民國七十八-八十二年)台灣省省政府主席(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八十三年十二月)台灣省省長(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至八十七年十二月)

作者簡介 方鵬程   台灣省台南縣人,師大博士,曾任台灣省政府編譯室主任、台灣新生報社副社長、台北市報業同業公會理事,現任教職。 宋楚瑜   現任親民黨主席。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美國喬治城大學政治學博士。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民國六十三年) 行政院院長秘書(民國六十三-六十六年) 國立台灣大學兼任副教授(民國六十四-六十七年)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兼任副教授(民國六十四-六十九年) 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民國六十六-六十八年) 總統秘書(民國六十七-七十八年) 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兼政府發言人(民國六十八-七十三年)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文化工作會主任(民國七十三-七十六年)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副秘書長(民國七十六-七十八年)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民國七十七?八十八年)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民國七十八-八十二年) 台灣省省政府主席(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八十三年十二月) 台灣省省長(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至八十七年十二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