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效治療創傷後壓力疾患 : 國際創傷性壓力研究學會治療指引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鉅著,匯集了此一領域內的頂尖科學家?PTSD的治療提供最佳指引。在國際創傷壓力研究學會所成立之PTSD治療指引工作小組的贊助與支持下,本書針對在治療成人、青少年、兒童方面已有口碑或漸露頭角的諸多方法,逐一評量其效果。它披荊斬棘,為此一領域中快速累積的大量臨床研究清楚地理出頭緒,並對確然無疑的知識及有待解答的疑惑兩方面多有啟發。更重要的是,它幫助實務工作者在為他們的案主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法時,提供了一個有系統的架構。


  本書前兩章勾勒出全書範圍,並介紹一般性的治療考量;接下來的第一部分呈現極為詳盡的文獻探討,完整地囊括各種治療模式:急性處遇、認知行為治療、藥物治療、眼動減敏及重整、團體治療、心理動力治療、住院治療、社會心理復健、催眠、婚姻與家庭治療、以及創意治療。描述每種治療模式的基礎概念及核心治療技術,資料蒐集方法與研究結果亦特別說明。同時還討論到該治療法的選取指標與禁忌指標、治療上的特別考量、以及尚待探究的領域。第二部分更精鍊地提出工作小組的建議,並列舉每種方法在標準化評比中所獲得證據強度的等級。最後在整合與結論一章中,則提供詳細的標準,協助實務工作者為病人設定目標與選擇治療方法、處理合併療法以及複雜的臨床表現與共病等議題。


  這項工作的完成,乃集結眾多理論方法與專業背景的專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因此它不但對從事PTSD治療的實務工作者是重要的資源,對研究者與臨床的研究生來說,更是探討當前最新資訊的教科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