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藝術治療研究法 : 以藝術為基礎的研究法

  • 點閱:2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創造性藝術治療研究領域中,我們無可避免地會借用心理學和社會科學等主流學術範圍內的研究方法,來調查和了解藝術的治療價值;可是,綜觀歷史,我們卻忽略了,藝術本身一直以來就是一種探索和描繪人類精神和靈魂的卓越方法。


  不同的藝術家在從事創作的過程中,很自然地都會注意到該如何運用各類藝術媒材,來幫助自己更完整的去看、去聽、去感受和去想像,就如同科學家一樣,具創造力的藝術家們總是持續不斷地去摸索、改變和體會不一樣的經驗。


  《藝術治療研究法:以藝術為基礎的研究法》這本書不僅介紹了目前在美國學術界日益普及、以藝術為基礎的研究概念外,它還提供了一種創新的研究方法和許多的研究實例及構想,讓有心透過藝術媒材和創作過程來探尋藝術之治療力的人,獲得激勵和啟發;同時,也回顧藝術治療研究在歐美的發展淵源,並藉由文獻探討來重新思考藝術治療的真正內涵。

吳明富



現職:紐約曼哈頓非營利青少年中心The Door(希望之門)擔任專業的藝術治療師


學歷: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初等教育系美勞組(現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教育系)

   美國路易維爾大學(University of Louisville)的表達性藝術治療學系研修碩士

   目前正在美國聯合大學(Union Institute & University)攻讀藝術治療博士


經歷:台北天母地區擔任國小老師

   曾在兒童醫院、天主教慈善機構所附設的難民中心、臨終安養醫院、精神病院

   以及美國中小學和幼稚院等單位實習過


執照:美國藝術治療執照委員會的認可證書(ATR-BC)

   紐約州創造性藝術治療師執照(LCAT)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