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運動遊憩經濟學 = Economics of sport and recreation

  • 點閱:3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日,運動產業於國內生產毛額、消費者支出與就業上可謂舉足輕重。然而,鮮有經濟學者對此產業做系統化之研究。本書試圖將經濟學應用於運動市場,以提供一完善途徑來填補此空隙,並特別強調商業部門於運動之角色及重要性,內容包含下述各項之經濟分析:

˙運動商品產業。

˙運動贊助。

˙大型運動賽會。

˙職業運動。

˙運動與傳播。


  《運動遊憩經濟學》為《運動遊憩經濟分析》(Sport and Recreation: An Economic Analysis) 一書之再版。初版於1985年發行,但爾後運動經濟分析領域發生了巨大的轉變,故本書與初版的內容有較大之差異。本書涵蓋運動管理與運動研究課程的主要部分,因而使其成為學習此類課程學生之重要資料來源。此外,亦適合作為運動與休閒管理顧問及地方政府專業人員的參考依據。

Chris Gratton



  為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運動休閒經濟學教授暨休閒產業研究中心 (Leisure Industries Research Centre) 主任,為運動休閒市場經濟分析專家。他曾與其他學者合著過許多相關主題之專書及學術、期刊專文。



Peter Taylor



  為英國雪菲爾大學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休閒管理系教授,亦為運動休閒市場經濟學之講師、研究員及顧問。他同樣與其他學者合著過許多相關主題之專書、研究計畫及專文,及有長達近二十年的教學經驗,於大學及研究所教授運動休閒經濟學課程。




譯者簡介





劉以德


學歷:英國雪菲爾大學休閒產業所博士生

教育部公費留考休閒事業組公費生

英國雪菲爾大學休閒管理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法學碩士

專長:休閒產業政策規劃

休閒產業經濟財務




審定者簡介





朱文增


台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

日本筑波大學經營工學博士

日本證券協會獎學金留日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專員

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商學碩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