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論博物館學 = Sur la museologie

  • 點閱:3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導覽當代博物館學實況 ★ 看見一座不只是博物館的博物館:透解博物館及博物館學的概念與實踐。 ★ 俯瞰與近觀,結合博物館學日本經驗‧法國觀點‧本地實務的通匯之作。   博物館學和博物館研究的差異何在,而博物館的概念又是如何發展 ? 在當代知識傳播之中,博物館佔據極重要之位置,又與歷史認知及社會現實密切關繫,其特質也因此難以把握。   全書就觀念、理論、實務之面向,探討博物館及博物館學議題,涵括博物館定義、無牆博物館、無形文化資產、全球化、國際博物館學理論、展示研究之理論方法、博物館機構發展歷程、博物館組織與營運、博物館學教學以及專業人員進用養成等諸多面向,一一闡釋脈絡、關鍵論點、學界現況及展望,勾勒當代博物館學研究現況,可說是作者積聚東洋、歐陸與本地體驗後,對當代博物館學的一次懇切導覽。作者簡介張婉真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日本東京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美術史科研究,法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博物館學博士,曾任職國立歷史博物館五年,策劃〈黃金印象-奧塞美術館名作特展〉、〈尚‧杜布菲回顧展〉、〈如雪‧如冰‧如影-法國居美美術館收藏中國陶瓷特展〉、〈牆〉等展覽。   現任國立新竹師範學院美勞教育學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教授博物館學、博物館教育、藝術行政、中國藝術史等課程。並有《本質或裸體》(桂冠,合譯)、《法國當代藝術》(麥田)、《世界藝術史》(木馬,部分審譯)等譯作。

作者簡介 張婉真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日本東京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美術史科研究,法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博物館學博士,曾任職國立歷史博物館五年,策劃〈黃金印象-奧塞美術館名作特展〉、〈尚‧杜布菲回顧展〉、〈如雪‧如冰‧如影-法國居美美術館收藏中國陶瓷特展〉、〈牆〉等展覽。   現任國立新竹師範學院美勞教育學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教授博物館學、博物館教育、藝術行政、中國藝術史等課程。並有《本質或裸體》(桂冠,合譯)、《法國當代藝術》(麥田)、《世界藝術史》(木馬,部分審譯)等譯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