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揭開生死謎

  • 點閱:2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死亡時會發生什麼事?


  人類已經問了這個問題幾千年。世界各大宗教的教義都探討了這個部分,許多宗教都肯定瀕死經驗會對人產生影響。科學家也研究幾分鐘到幾小時停滯在生死之間的瀕死經驗對人的影響。對許多人來說,瀕死經驗是完全的安詳和無條件的愛。對其他人來說,瀕死經驗是不安甚至是恐怖的。


  本書中,羅默爾醫生對瀕死經驗進行深究。她訪談了三百多個案例,企圖從中解開生死之謎。她著重在痛苦瀕死經驗的起因及其對當事人的後續影響。她發現這些人在有過刻骨銘心的瀕死經驗後,突然有了通靈或治病的超能力,行為、習慣和生涯也發生轉變,甚至最初差點「害死」這個人的疾病也不藥而癒了。最重要的,她發現:幾乎無一例外的,每個有過痛苦瀕死經驗的人在重回人世後,生命都產生了正面而積極的改變。即便每個人的改變有所不同,其共通性都是:對死亡不再那麼恐懼,更尊重生命,更能無條件地愛別人,變得更有靈性,對物質的慾望降低,而且確定不再妄加評斷別人。


  藉由一個個鮮活的瀕死經驗案例呈現,作者為讀者帶來兩個有關生命的信息:第一,死亡不足懼。死亡只是一扇門,推開此門,生命仍以另一種形式存在於宇宙間,而那些遠離你的家人、朋友並未真正逝去;在那個世界,許多瀕死經驗者都感受到造物主無條件的愛與寬容。第二,死後重生的人都對生命有了新的覺知及頓悟,瞭解自己今生所為何來而變得更具靈性、更有智慧,不再惶惶度日;他們都發現今生是造物主提供給生命一個學習「愛和寬恕」的最好平台。

芭芭拉•羅默爾(Babara R. Rommer, M. D.)醫學博士

是一名內科專科醫生,在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開業超過二十五年。她是「國際瀕死研究協會」的活躍成員,常常演講這個主題,並在醫學或科學專刊發表過許多文章。她上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節目「四十八小時」和「蒙托爾•威廉斯秀」。


羅默爾醫生開始研究瀕死經驗的課題是為了減輕她的病人對死亡的恐懼。她與超過三百人談過他們的瀕死經驗,這本書的一些資料便是們的經驗談。她常常到安寧療護組織和其他團體演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