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惡魔花園 : 禁忌的美味

  • 點閱:3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伊甸園中甘美誘人的蘋果、到珍貴的美食聖品鵝肝醬,各式各樣看似危險卻又暗藏美味的禁忌食物,界定出世界上各種紛呈的文化與歷史。在本書中,作者以聖經中的七大罪——【淫慾、貪食、驕傲、懶惰、貪婪、褻瀆和憤怒】來分門別類,介紹歷史上曾經被各種民族與文化視為禁忌的食物,並旁徵博引歷史典故、傳說軼事與文學傳統,從烹調、文化、歷史與心理層面來探索人類的禁忌飲食經驗,書寫出另一筆另類異趣的飲食文化史。  例如在〈淫慾〉一章中,即提及蘋果、番茄、羅勒和巧克力等食物,為何會被認定是激起「慾念」的食物;〈懶惰〉一章中則介紹了「懶惰之根」馬鈴薯的故事:十八世紀,馬鈴薯在愛爾蘭廣受歡迎,而英格蘭的新教徒則認為這是一種噁心食物,堅稱愛爾蘭人就是因為吃了馬鈴薯,才會變成像狗一樣的懶惰畜生,每天除了睡覺和做愛,什麼都不會做。一八四五年發生馬鈴薯枯萎病而造成飢荒浩劫時,英國的衛道人士即宣稱這是神施予愛爾蘭人的懲罰——因為他們吃了這麼一種充滿罪惡的食物。而逼猶太人和回教徒吃豬肉,是打擊其民族〈驕傲〉的酷刑;〈貪婪〉則從宗教觀點探索吃人肉的問題,其理論與《西遊記》中眾妖覬覦唐僧肉的理由不謀而合……  《惡魔花園》充滿了各種不可思議的飲食歷史,同時也遍載作者造訪這些奇異國度的遊蹤足跡,還搜羅了各式各樣的禁忌食譜,不論是美食主義者、歷史愛好者或是喜歡隨著書本神遊的旅行者,相信這都會是一本讓你讀來興味盎然的佳作。請好好享用這場美味大餐吧!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史都華.李.艾倫(Stewart Lee Allen)  著有《惡魔之杯》(The Devil’s Cup),首部短篇小說集曾在美、日獲獎。  ◎ 作者其它著作《The Devil’s Cup》(時報出版即將出版)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史都華.李.艾倫(Stewart Lee Allen)   著有《惡魔之杯》(The Devil’s Cup),首部短篇小說集曾在美、日獲獎。   ◎ 作者其它著作《The Devil’s Cup》(時報出版即將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