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寢台特急1/60秒障礙

  • 點閱:2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史上最強刑警】吉敷竹史首次出擊辦案!既晴專文導讀! 題為『隼號臥舖特快車上遇見的女子』的照片,拍攝數據為光圈5.6,速度1/60秒。但是明明拍攝照片的同時,這女子早已在家中死亡,為何會不可思議的出現在藍色列車上?  在降了一場罕見大雪後的星期五,警視廳一課重案組竟然接獲駭人的命案通報:世田谷區成城三段之二『綠色家園』公寓三O四室,這房間的浴室裡有女人被殺!經過調查,死者為該公寓的所有人九條千鶴子!  刑警吉敷竹史接獲報告後即前往現場,但是那樣悽慘的屍體卻是吉敷第一次見到,因為屍體的臉部已經全被剝了皮。雖然在詢問過同層公寓的住戶後,發現在千鶴子死亡之前,有名男子匆匆忙忙地由千鶴子的公寓衝出。但是此案情卻詭異的超乎想像,因為根據法醫推斷出來年輕女子的死亡時間,當時竟有人在『隼』號臥舖特快車上見到這名女子,而且還拍下了鐵證如山的照片!吉敷竹史決定向不可能的完全犯罪挑戰,可是新的屍體卻接二連三的出現在他面前……  22號密室推理網站:www.crown.com.tw/no22作者簡介日本推理小說之神──島田莊司  一九四八年出生於日本廣島縣。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音樂造詣深厚。專事推理小說寫作前從事過多種工作,三十三歲時以《占星術殺人魔法》嶄露頭角,該書也成為推理小說迷心中的傳奇經典之作。   島田莊司在八○年代『社會派』當道的推理小說界,每年都推出話題巨作,他以空前絕後的奇想謎團和充滿說服力的文筆,獨力開拓出無數『本格派』的死忠讀者。作品曾多次獲獎及進入暢銷排行榜,其中《占星術殺人魔法》更被日本推理作家協會選為二十世紀最佳推理小說TOP10!  島田是日本當今推理小說界的重鎮,當代『新本格派』的推理作家,沒有一個不受到他的影響,被譽為『新本格派』的開山祖師,『新本格派』旗手綾?行人甚至尊他為師。  島田的推理小說主要有兩大系列,一個以占星師兼業餘偵探御手洗潔為主角,代表作包括《占星術殺人魔法》、《異邦騎士》、《斜屋犯罪》(暫譯)、《眩暈》(暫譯)與《魔神的遊戲》等;另一個則以刑警吉敷竹史為主角,代表作包括《北方夕鶴2/3殺人》、《出雲傳說7/8殺人》(暫譯)、《寢台特急1/60秒障礙》等。  自一九八一年推出首部長篇小說以來,島田莊司已出版包括長、短篇小說、評論及對談集等著作共八十餘種,除系列作品外,他還有不少單本的推理傑作,像《被詛咒的木乃伊》一書,一推出便獲得壓倒性的好評,並入圍第九十二屆的『直木賞』。譯者簡介董炯明  浙江紹興人,浙江大學畢業。曾任職機械工程師及月刊編輯,現為自由撰稿者和專業翻譯。日文譯作包括推理小說及科技書籍,已逾四十部。

作者簡介 日本推理小說之神──島田莊司   一九四八年出生於日本廣島縣。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音樂造詣深厚。專事推理小說寫作前從事過多種工作,三十三歲時以《占星術殺人魔法》嶄露頭角,該書也成為推理小說迷心中的傳奇經典之作。   島田莊司在八○年代『社會派』當道的推理小說界,每年都推出話題巨作,他以空前絕後的奇想謎團和充滿說服力的文筆,獨力開拓出無數『本格派』的死忠讀者。作品曾多次獲獎及進入暢銷排行榜,其中《占星術殺人魔法》更被日本推理作家協會選為二十世紀最佳推理小說TOP10!   島田是日本當今推理小說界的重鎮,當代『新本格派』的推理作家,沒有一個不受到他的影響,被譽為『新本格派』的開山祖師,『新本格派』旗手綾?行人甚至尊他為師。   島田的推理小說主要有兩大系列,一個以占星師兼業餘偵探御手洗潔為主角,代表作包括《占星術殺人魔法》、《異邦騎士》、《斜屋犯罪》(暫譯)、《眩暈》(暫譯)與《魔神的遊戲》等;另一個則以刑警吉敷竹史為主角,代表作包括《北方夕鶴2/3殺人》、《出雲傳說7/8殺人》(暫譯)、《寢台特急1/60秒障礙》等。   自一九八一年推出首部長篇小說以來,島田莊司已出版包括長、短篇小說、評論及對談集等著作共八十餘種,除系列作品外,他還有不少單本的推理傑作,像《被詛咒的木乃伊》一書,一推出便獲得壓倒性的好評,並入圍第九十二屆的『直木賞』。 譯者簡介 董炯明   浙江紹興人,浙江大學畢業。曾任職機械工程師及月刊編輯,現為自由撰稿者和專業翻譯。日文譯作包括推理小說及科技書籍,已逾四十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