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市洋蘭圖鑑 : 臺灣洋蘭的品賞與栽培 = A flora market guide for orichid lovers

  • 點閱:3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蒐羅台灣花市的主要洋蘭種類,提供照顧洋蘭的入門要領,兼具洋蘭圖鑑的鑑別功能,全書超過400張攝影佳作,是一本既可品賞洋蘭之美又有實用功能的植物工具書。



以台灣花市的洋蘭種類為主


台灣的洋蘭栽培技術揚名全世界,不論種類、產量或產值均十分驚人,一年四季在花市裡均可找到洋蘭的芳蹤。對於大家早已習以為常的洋蘭,各有不同的特色與趣味,非常值得仔細認識。



完全適合台灣的洋蘭栽培方式


洋蘭早已成為最佳送禮選擇之一,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幾盆蘭花,但每一種蘭花的照顧細節還是有所不同,本書作者以其多年的養蘭心得,提供了最完整的栽培要領,而且完全適用台灣的狀況。



珍奇種類蒐羅完整


蘭科植物是植物家族裡的大家族,不僅種類繁多,適應的生態環境也有極大的差異,許多更擁有最吸引人類目光的美麗花朵。在台灣的花市裡也常可發現許多珍奇少見的種類,作者一一整理出來以饗蘭花的愛好者。



洋蘭的圖像鑑別圖鑑


以台灣花市最普遍的十幾類洋蘭為圖鑑的主要內容,其中費心蒐羅許多原種的圖像,以及市面上普遍流通的園藝雜交種圖像,讓這本書的鑑別功能格外突出,並提供每一類洋蘭的照顧要領,兼具了植物圖鑑及園藝指南的實用功能。

林維明


  1959年生,文化大學氣象學系畢業。曾任氣象局國科會防災研究計畫助理,也曾在澎湖氣象站服務,後從事蘭花貿易多年。1999年以後專注鑽研台灣的野生蘭,深入台灣各地山區紀錄野外的蘭花現況,也熱愛栽植各種蘭花,現專事寫作和攝影,希望透過書籍的出版讓更多人認識蘭花的多樣面貌。著有『台灣野生蘭』﹝大樹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