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心是耶穌的家

  • 點閱:2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會發生什麼事?我希望這本改編自孟格爾有力講章(「我的心—基督的家」)的童書,能夠提供你一個機會,和孩子談談把生命交給耶穌的意義。


  先好好享受這個故事吧。它的確賦有意義,然而剛開始幾次閱讀,不妨單純享受故事本身的趣味。有些意涵甚至不用多加解釋,就自然而然進入孩子的生命中。


  之後,再藉由這個故事和孩子談談耶穌。你的孩子可能會注意到耶穌創造青蛙和柳樹(創造天地時,耶穌就在場)。耶穌擁抱彼得,和他一起玩(耶穌愛我們)。電視上的暴力節目會使耶穌傷心(耶穌憎惡罪惡)。耶穌幫助彼得在學校學習功課(耶穌在困境中幫助我們)。耶穌拯救彼得,沒有被卡車撞上(耶穌保護我們)。即便彼得不想和耶穌在一起,耶穌還是陪彼得上學(無論在任何景況,耶穌都陪著我們)。有些人看不見耶穌(不是所有人都相信耶穌)。耶穌要彼得除去罪惡的盒子(耶穌期待祂的百姓持守聖潔)。耶穌幫助彼得打開盒子(耶穌會幫助我們不再做錯事)。耶穌拿走盒子,也原諒彼得(耶穌除去我們的罪,赦免我們)。耶穌會與彼得永遠住在一起(耶穌在天堂為我們預備永恆的家)。


  不過,真的會有活生生、真實、肉眼可見的耶穌來敲我們的門嗎?多數孩子會明白這部分是想像的情節─就像孟格爾想像耶穌住在他家一樣。但是,這個杜撰的故事幫助我們了解,耶穌希望和我們建立個人而真實的關係。但願孟格爾這個兒童版的故事能鼓勵你和孩子與神同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