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球化 : 馬克思主義的觀點

  • 點閱:2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以活潑、非教條的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為分析架構,將「全球化」放回歷史的脈絡詳加考察,有力駁斥了「全球化是不可避免」、「全球化為全新現象」、「全球化帶來繁榮與成長」的主流說法。作者指出,人類雖已年很難重回二次戰後的經濟擴張模式,但是全球化的趨勢不但有可能被扭轉,更必須徹底加以變革,以擘劃一個符合公正、民主、環保原則的另類出路。  「『全球化』仍然是目前最具爭議的概念之一。我們長期以來一直需要對全球經濟的晚近發展做清楚的考察,並對其變化做出有意義的詮釋。溫特這本書,已完美滿足了上述需要。溫特以曼德爾(Ernest Mandel)及他人的作品為基礎,揭示出一般解釋全球化的理論是如何地破綻百出。他還告訴我們,從這些有瑕疵的解釋中所得出的實際結論,無法符合世界上大多數人的利益。」  「任何人若想瞭解,為什麼在這個『全球化時代』中,基進的社會變革是必須的,都應該仔細研讀這本至關重要的著作。」作者簡介  羅伯‧溫特(Robert Went),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經濟學博士。現職為阿姆斯特丹大學「經濟學與計量經濟學院」研究員、荷蘭審計院研究員。著有本書及《全球化之謎:邁入資本主義的新階段》。

作者簡介   羅伯‧溫特(Robert Went),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經濟學博士。現職為阿姆斯特丹大學「經濟學與計量經濟學院」研究員、荷蘭審計院研究員。著有本書及《全球化之謎:邁入資本主義的新階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