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改變世界

  • 點閱:2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如何改變世界:馬克思與馬克思主義,回顧、反思,與前瞻》How to Change the World: Marx and Marxism 1840-2011 「我想霍布斯幫在如此高齡下,寫下如此完整的馬克思與馬克思主義歷史,可以說對他畢生的馬克思主義史學研究做了非常好的總結。」---本書譯者黃煜文 本書收錄了從1956到2009年的論文,內容主要是討論馬克思思想的發展及其身後的影響。本書不是傳統意義下的馬克思主義歷史,儘管如此,還是有六章是以馬克思主義的歷史為主題。本書一半以上的篇幅是在介紹馬克思與馬克思主義的影響及其受到的批評與回應,其他還有馬克思主義在1983年後的衰微,以及過去一百年來馬克思主義與勞工運動的關係。作者也對馬克思與恩格斯的作品做了評論,如《英國工人階級狀況》、《共產黨宣言》、《政治經濟學批判導言》與討論前資本主義形成的文章。作者也挑選葛蘭西做為馬克思與恩格斯之後具代表性的馬克思主義學者,對於葛蘭西與人們對他的回應多所著墨。 作者設定的讀者主要是那些想更進一步瞭解馬克思、恩格斯與馬克思主義的男男女女。作者提到,他的寫作方式將會更強調觀念與時代背景之間的互動關係,而不是純做思想本身的討論。他不認為馬克思主義的討論可以局限在正反意見的辯論上,或是只介紹馬克思主義各流派在政治立場與意識形態上的差異。相反地,馬克思主義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如何動員社會力量來改變這個世界,而這將是作者寫作時試圖凸顯的重點。 作者希望藉此讓讀者反思人類面對二十一世紀該有什麼樣的做法。 本書特色 ◎經典性:20世紀最偉大的史學家論19世紀最偉大的思想家! ◎革命性:終身篤信左派思想的霍布斯邦在晚年仍不改其志,在本書重新挖掘、詮釋馬克斯思想的過程中展現了他對左派精神的堅持與熱愛,並期許藉由新的闡釋召喚讀者「改變世界」的行動力! ◎豐富性:本書共含16章,主題包含馬克思與恩格斯的革命經驗、左派經典文獻的誕生,以及馬克思之後的左派思想家如葛蘭西等人的思想流變。內容旁徵博引、鉅細靡遺,可說是霍布斯邦的史學醞底登峰造極之作,實為任何對霍布斯邦或左派思想有興趣的讀者不可錯過的傑作。

艾瑞克‧霍布斯邦(Eric Hobsbawm)霍氏是英國著名的左派史家,自十四歲於柏林加入共產黨後,迄今未曾脫離。就讀劍橋大學期間,霍氏是共產黨內的活躍分子,更創辦著名的新左史學期刊《過去與現在》。他在勞工運動、農民叛變和世界史範疇中的研究成果,堪居當代史家的頂尖之流,影響學界甚巨;而其宏觀通暢的寫作風格,更將敘述史學的魅力擴及一般閱聽大眾。霍氏著作甚豐,先後計有十四部以上專書問世,包括:《革命的年代》、《資本的年代》、《民族與民族主義》、《原始的叛亂》、《非凡小人物:反對、造反及爵士樂》、《論歷史》等書。相關著作《共產黨宣言(完整導讀版,林宗弘導讀)》
譯者介紹 林宏濤 台灣大學哲學系碩士,德國弗來堡大學博士研究。譯著有:《鈴木大拙禪學入門》、《啟蒙的辯證》、《菁英的反叛》、《詮釋之衝突》、《體會死亡》、《美學理論》、《法學導論》、《愛在流行》、《隱藏之泉》、《神在人間》、《眾生的導師:佛陀》、《南十字星風箏線》、《神話學辭典》、《與改變對話》、《死後的世界》、《正義的理念》等作品。 黃煜文 一九七四年生。譯有《奧許維茲臥底報告》、《耶路撒冷三千年》、《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大轉向:物性論與一段扭轉文明的歷史》與《如何閱讀文學》。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