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種子 : 改變人類歷史的科學故事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1996年挪威普拉格最優作品獎印度人以「零」解決了數學家頭痛好幾百年的問題!阿基米德從浴缸裡發現了「浮力」!伽利略用望遠鏡觀看星空,率先揭開了月球的真面目!居禮夫人可能從來沒料想到,「鈾」的研究會和日後的原子彈扯上關係!這些科學發現改變了人類的歷史,也改變了人類對世界的認知。作者以故事性的方式,引領讀者走過一場時間和空間之旅,從希臘時代到現代,從「什麼是一切的根源」到DNA結構的探究,人類科學發展的成就與脈絡清晰可見,是一本讓入門者輕鬆閱讀的科學讀物。一場精彩的科學歷史旅程,吸引每一代具強烈好奇心的讀者。──《蘇菲的世界》作者 喬斯坦‧賈德本書作者以原子為主軸,將整個自然科學發展的歷程以生動的筆調、用寫故事的方式呈現出來,使這一本「改變人類歷史的科學故事」讀起來格外引人入勝。──東海大學教授 劉東昇作者簡介艾力克‧紐特(Eirik Newth)1964年生於挪威奧斯路,父親是英國人,父母和祖父母都是作家。挪威奧斯路大學天體物理學碩士。他撰寫小學的教科書、翻譯書籍,也是特約的科學領域記者。目前擔任電視科學節目的講師、挪威作家學會的理事,並在現代科學網站撰寫最新的資訊。《神秘的星空》是他給青少年的第一本天文學書籍;《太陽─我們的恆星》獲挪威文化部最優秀的非小說類作品獎;《世界種子》獲1996年挪威普拉格最優作品獎。目前繼續在網路撰寫世界種子續篇。特色※東海大學化學系教授劉東昇審訂、推薦序。

作者簡介 艾力克‧紐特(Eirik Newth) 1964年生於挪威奧斯路,父親是英國人,父母和祖父母都是作家。挪威奧斯路大學天體物理學碩士。 他撰寫小學的教科書、翻譯書籍,也是特約的科學領域記者。目前擔任電視科學節目的講師、挪威作家學會的理事,並在現代科學網站撰寫最新的資訊。 《神秘的星空》是他給青少年的第一本天文學書籍;《太陽─我們的恆星》獲挪威文化部最優秀的非小說類作品獎;《世界種子》獲1996年挪威普拉格最優作品獎。目前繼續在網路撰寫世界種子續篇。 特色 ※東海大學化學系教授劉東昇審訂、推薦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