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穿西洋名畫

  • 點閱:2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在本書中,基於自己敏銳的觀畫感覺,以八十則觀畫隨筆,三百多幅名畫,藉讀書與觀畫暢談人生、歷史、文學與藝術,除對現代繪畫觀念有充分領悟外,更開拓了寬廣的審美觀。  畫家是由觀念而繪畫,作者則從感覺到觀念,彼此在觀念層面真正有所契合,是本書的主要特色。不僅如此,作者還藉繪畫作品談了許多人生、歷史、文學、藝術方面的見解,使本書不再是束縛於「話畫」題目下的狹隘畫論,而是從「畫」到「話」過程中,內心感覺的深度開掘,集中體現了作者的現代審美意識和人生體驗。本書中關於現代繪畫的四個主題:女性:馬奈筆下放肆裸露的「奧林匹亞」,克林姆那淹沒在華麗輝煌的裝飾性平面圖案中的女體,畢卡索突破肢體觀念的「亞維儂的少女」,他們所表現的女體美有何不同?大自然:莫內印象中的「日出」,梵谷內心吶喊而出的「繁星之夜」,與盧梭那帶點神秘、非現實和不可理喻的大自然,何者令你感動?夢:超現實主義中,扭曲吊掛的時鐘、機械的構成、破碎的人體、不協調的物品組合,是不是一種現實的逃避?時代:現代繪畫是一個變化快速的時代,也是繪畫手法屢屢創新的年代,與藝術觀念的改革。作者簡介止庵  原名王進文,一九五九年生於北京。一九八二年畢業於北京醫科大學口腔系,當過醫生、記者等。一九七九年開始發表作品。目前主要從事中國古典哲學和現代文學研究,已出版著作十餘種。

作者簡介 止庵   原名王進文,一九五九年生於北京。一九八二年畢業於北京醫科大學口腔系,當過醫生、記者等。一九七九年開始發表作品。目前主要從事中國古典哲學和現代文學研究,已出版著作十餘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