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外邊思維

  • 點閱:4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外邊思維》為法國思想家米歇爾.傅柯(Michel Foucault)早期最重要的文章之一。首次發表於一九六六年,一九八六年出版單行本,一九九四年收入文集再度出版,此次首度以中文版出現。藉著回顧布朗修(Maurice Blanchot)的著作,傅柯視瘋狂如作品,瘋狂的語言經驗讓作品缺席,布朗修的外邊思維焚燒西方文學傳統作品,作者。灰燼書寫最後的聲音,外邊的語言 在圖書館迷宮中吸引傅柯。


  雖然以文學為題,但其思考關懷仍上承《瘋狂史》,不僅試圖定義現代文學、語言的可能性,更積極地勾勒「外邊思維」的形式與範疇。


  中譯本根據法國 Fata Morgana 出版社1986年版之單行本譯出,同時參考收於《講談著作集》(Dits et ecrits, 1994)之版本,修改單行本引用文獻的頁數錯誤、附上法文編者所作之註解。譯者亦撰寫一長篇導言,介紹此文出現的脈絡與閱讀線索。

傅柯(1926-1984)



  當代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著作影響遍及各領域。著有《古典時期瘋狂史》、《詞與物》、《知識考古學》、《規訓與懲戒》、《臨床醫學的誕生》、《性史》等。




譯者簡介





洪維信



  1966年生於香港。英國劍橋大學法文系博士。現任中文大學哲學系博士後研究員,從事以梅洛—龐蒂的文學概念為題的研究,著有〈梅洛—龐蒂對內在性思維之批判〉(法文,1998)、〈梅洛—龐蒂最後講課中的普魯斯特〉(2003)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