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藏傳釋迦牟尼佛傳 : 無誤講述佛陀出有壞美妙絕倫傳記.善逝聖行寶藏

  • 點閱:3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世間偉大的導師,悉達多?喬答摩,在菩提樹下,逆順觀十二因緣,「明星出時,得智慧光,斷於習障,成一切種智」,成道後四十五年的遊化,照亮無數人們煩惱纏縛的心,種種圓滿成就,成為人類永恆的典範。後人相繼集結的佛陀言行記錄,反應了對這位覺者的永遠懷念。《藏傳釋迦牟尼佛傳》原書名為《無誤講述佛陀出有壞美妙絕倫傳記?善逝聖行寶藏》,是十五世紀末藏傳佛教的作品,作者為格桑曲吉嘉措,他在藏曆第八個拉瓊(勝生年)之第四十八年,也就是木虎年(1494)完成這部書。本書是很權威的佛陀傳記,作者根據當時藏傳佛教經典裡所有關於佛陀本行之內容編寫而成。在此之前,大部分的佛陀事蹟散見於各經典裡,或者是以故事形式存在。在釋迦牟尼的十二大宏行裡,本書就「轉法輪」這個部分內容,以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記述得非常詳細,可以找到幾乎一切佛說經典的產生原由和經過。漢藏民族的傳統文化乃至歷史都有佛教的影響,而藏傳佛教又以其傳承的完整性和發展的獨特性而著稱於世,是東方文化寶庫中的一顆漸為人知的瑰寶。而從藏傳佛教的觀點看到的佛陀,更是不同於漢譯佛典裡的印象,很具有對觀的歷史價值。作者簡介格桑曲吉嘉措  是藏傳佛教前弘時期西藏吐蕃王朝貴族尚氏(舅氏)家族的那曩(zhan sna nam)支系的後裔。

作者簡介 格桑曲吉嘉措   是藏傳佛教前弘時期西藏吐蕃王朝貴族尚氏(舅氏)家族的那曩(zhan sna nam)支系的後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