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踏遊德國童話大道 : 格林兄弟奇幻之旅

  • 點閱:3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旅遊是一件樂事,它不僅僅是空間、文化與心靈的轉移,也是生活型態的穿梭、語言的切換。在旅程中學習當地的人文風情,經歷不同的感動,喚回深藏心中的記憶,追求屬於你的童話故事。


  如今我們能夠擁有這麼豐富且多采的童話寶藏,必須感謝一七八五年和一七八六年誕生於德國哈瑙的Jacob和Wilhelm格林兄弟。他們將朋友間口語相傳的民間童話故事紀錄下來,完成世界第一本童話集。


  在一九七五年四月成立德國童話大道這條旅遊路線,串連了格林兄弟生命中所停留的各個地點,童話般的旅遊路線帶領旅客沿途欣賞各個城鎮的迷人景色,從哈瑪瑙、不萊梅港到洛恩茲都是五彩繽紛的城鎮之旅。


  法蘭克福為德國的第六大都市,街道上並列的高樓大廈,讓人恍如置身於紐約,所以法蘭克福被當地的居民戲稱為「美茵哈頓」(媲美紐約曼哈頓的意思)。


  哈瑙是童話大道的起點,也是格林兄弟誕生的城市。在這個格林兄弟誕生的小城鎮中,有「格林兄弟」街、「格林兄弟」雕像和「格林兄弟」飯店等。因作者是畫冊作家的關係,所以在乍見格林兄弟雕像時,真是感動萬分,有種他相遇故知的喜悅。


  生於哈瑙的格林兄弟,小的時候曾經在施泰瑙度過一段少年時光,而馬堡則是格林兄弟求學期間所居住的城鎮。卡塞爾位於童話大道的中間點,是格林兄弟對童話故事感興趣和拿起筆來著手寫作的發源地。


  哈美恩最有名的故事是「補鼠人」的故事。然而這件小孩失蹤事件可是真的,有許多的歷史資料對這事件都有所記載,但是事實的真相究竟為何,直到今日仍然無解。


  以上僅是本書中的一小部分,作者對於童話大道所經的城鎮皆有詳細的記述。另外,作者更提供了許多的旅遊心得、旅遊智慧,教你如何搜尋便宜的機票、如何收集觀光資訊和如何整理行李等,讓你完成一趟更具深度,同時兼具輕鬆愉快的童話之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