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需要看心理醫生了嗎?. I : 精神疾病的判斷與預防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如何確認自己真的有需要治療的精神問題?什麼事情引起我的精神問題?有精神問題是我的錯嗎?該怎麼改善?為什麼現在就需要開始治療,難道不能再等等看是否真的需要治療?我該對家人、情人、朋友和老闆怎麼說?我如何決定做什麼樣治療?如何選擇合適的臨床醫生?對於自己的問題感到羞恥和痛苦,這該怎麼辦?精神疾病患者如何讓家人團聚在一起,而不是彼此分離?  本書提供一份具有初步診斷功能的問卷,讓讀者先檢視看看自己正不正常,然後再針對每個問題所顯現的病症,做深入探討與剖析。包括憂鬱症、躁症、焦慮病、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明原因的病痛、強迫症、適應障礙及衝動失控等共八章,章章都針對相關病症的症狀、診斷標準、治療方法等做詳細說明,並提供精闢的見解,相信一定可以幫助現代人儘早發現心理問題,並積極、勇敢的面對它!作者簡介 :亞倫‧弗朗西斯(Allen Frances) 醫學博士;美國杜克大學精神學及行為科學系教授;為美國精神醫學協會出版的指定教科書《精神疾病的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Fourth Edition,簡稱DSM-IV)作者。邁可‧B‧弗斯特(Michael B. First) 醫學博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院臨床精神病學副教授、紐約州精神病學會生物統計研究部門之精神科研究醫師;《精神疾病的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的共同作者。

作者簡介 : 亞倫‧弗朗西斯(Allen Frances) 醫學博士;美國杜克大學精神學及行為科學系教授;為美國精神醫學協會出版的指定教科書《精神疾病的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Fourth Edition,簡稱DSM-IV)作者。 邁可‧B‧弗斯特(Michael B. First) 醫學博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院臨床精神病學副教授、紐約州精神病學會生物統計研究部門之精神科研究醫師;《精神疾病的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的共同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