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三國奇談

  • 點閱:2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權謀、戰術、生存、鬥智以外, 三國還有什麼?  英雄名士風光的背後,有著什麼樣的處世之道?  喜歡三國的您,不可不知這些新鮮事:一生叱吒的曹操,死後竟悄悄葬在漳河河底?關公拿的青龍偃月刀,居然是南宋才有的產品?忠心耿耿的趙雲老被主子遺忘,乃因他「血統」不良?赫赫有名的「空城計」,原來卻是杜撰出來的故事?堂堂大漢皇叔劉備,竟長不出鬍子來?媚惑董卓父子的美女貂蟬,其實乃露水所化成?行事衝動的莽漢張飛,居然是個善畫美人的藝術家?楊修之所以被殺,並非因為他比曹操聰明?群雄割據的三國亂世,也會有「烏托邦」存在?扶不起的劉阿斗,原來是個裝瘋賣傻、大智若愚的人?  《三國奇談》邀您穿越神話與史實,探索三國群雄鮮為人知的一面,並帶您進入一個全新的、多采多姿的三國世界。作者簡介  陳華勝,一九六八年三月生於杭州。一九八九年杭州大學新聞系畢業,目前任職於杭州日報。  作者自童蒙時期聽外婆說三國故事,即喜歡上那個英雄輩出的年代。長大後,發現能稱得上是「英雄」的人並不多,因此對三國更加憧憬。在這種動力驅使下,作者開始鑽研三國的歷史,提筆寫些三國的文章,聊作為一個「註定做不了英雄的人對英雄主義的最後的緬懷」。  作者目前相關著作包括《三國奇談》、《周瑜傳》、《吳大帝傳》等。

作者簡介   陳華勝,一九六八年三月生於杭州。一九八九年杭州大學新聞系畢業,目前任職於杭州日報。   作者自童蒙時期聽外婆說三國故事,即喜歡上那個英雄輩出的年代。長大後,發現能稱得上是「英雄」的人並不多,因此對三國更加憧憬。在這種動力驅使下,作者開始鑽研三國的歷史,提筆寫些三國的文章,聊作為一個「註定做不了英雄的人對英雄主義的最後的緬懷」。   作者目前相關著作包括《三國奇談》、《周瑜傳》、《吳大帝傳》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