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代文明 = Ancient civilization

  • 點閱:3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11年,美國探險家發現了印加廢城馬丘比丘;1922年,英國考古學家找到了圖坦卡門墓;1974年,陝西老農挖出了兵馬俑。歷史上最驚天動地的考古發現,讓人類最燦爛的古文明重現世人眼前。從金字塔和底比斯神廟,我們看到了古埃及人追求永生的熱情和執著;從龐貝城遺址,人們目睹了兩千年前古羅馬人富裕生活的實況;從吳哥王城和吳哥窟,古代高棉文化的進步輝煌讓人瞠目結舌。無論是古埃及人、希臘人、羅馬人,還是中國人、印第安人,人類在不同時空迸發出的驚人創造力,同樣令人肅然起敬,感動莫名。本書還描述了驚險曲折的考古發掘過程,提出了文明從燦爛到消失的種種不解之謎。足供我們掩卷深思,想像飛馳………作者簡介胡允桓   英美文學家、知名翻譯家、教授、出版社編審,著作及譯作逾500萬字,現居北京。曾在美國任教,並經常赴歐美參加國際學術文化活動,走訪各地歷史勝蹟。學貫中西,對東西方歷史文化及文學藝術均有深刻了解。黃 英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北京中國政法大學民商法博士候選人。法律專業之外,平時博覽群書,喜愛研究中西歷史文化與旅行寫作,文章以結構緊密、文辭犀利見長。有多本旅遊指南及評論文集出版。攝影者簡介Tim Heirman  比利時籍攝影家,現居布魯塞爾。其父Rony Heirman為比利時著名攝影家,在父親的指導下,完成比利時皇家攝影學院的專業訓練。同時期並在皇家音樂院修習音樂與鋼琴。擅長拍攝人物,曾拍攝世界知名男高音卡列拉斯、鋼琴家紀新……等。1999年起,採訪拍攝歐洲世界遺產近二十處,並定期在多家國際刊物發表作品。zhangyao.com   攝影家張耀在上海、巴黎兩地成立的工作室。聚集了一群優秀的攝影家及創意工作者,擅長拍攝、編製中西文化比較及現代都會生活方面的題材。拍攝過歐洲的世界遺產二十餘處。王瑤琴   資深女攝影家、自由撰稿者,現居台北。長期從事旅行報導及攝影工作。曾旅行五十餘國,特別偏好探訪文明古國。先後拍攝亞洲、歐洲世界遺產一、二十處。郭佑民   資深攝影家,從事攝影工作四十餘年,現居西安。拍攝過無數各種題材的照片,尤以反映西安市的作品最為出色。主編、出版過三百多種作品,包括《秦兵馬俑》、《銅車馬》、《古都西安》、《絲綢之路》等。1998年應聯合國之邀,拍攝「秦兵馬俑」郵票一套6枚,發行全世界。畢遠月   出身上海的攝影家,在加拿大研修純藝術攝影,1993年起成為自由攝影家。現居巴黎,為美加、歐洲、日本等地圖片庫及出版社拍攝圖片。近年在歐洲、亞洲、美洲拍攝世界遺產三十餘處,對中南美洲印地安古文明特別有心得。已有數十種相關著作及攝影作品問世。

作者簡介 胡允桓   英美文學家、知名翻譯家、教授、出版社編審,著作及譯作逾500萬字,現居北京。曾在美國任教,並經常赴歐美參加國際學術文化活動,走訪各地歷史勝蹟。學貫中西,對東西方歷史文化及文學藝術均有深刻了解。 黃 英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北京中國政法大學民商法博士候選人。法律專業之外,平時博覽群書,喜愛研究中西歷史文化與旅行寫作,文章以結構緊密、文辭犀利見長。有多本旅遊指南及評論文集出版。 攝影者簡介 Tim Heirman   比利時籍攝影家,現居布魯塞爾。其父Rony Heirman為比利時著名攝影家,在父親的指導下,完成比利時皇家攝影學院的專業訓練。同時期並在皇家音樂院修習音樂與鋼琴。擅長拍攝人物,曾拍攝世界知名男高音卡列拉斯、鋼琴家紀新……等。1999年起,採訪拍攝歐洲世界遺產近二十處,並定期在多家國際刊物發表作品。 zhangyao.com   攝影家張耀在上海、巴黎兩地成立的工作室。聚集了一群優秀的攝影家及創意工作者,擅長拍攝、編製中西文化比較及現代都會生活方面的題材。拍攝過歐洲的世界遺產二十餘處。 王瑤琴   資深女攝影家、自由撰稿者,現居台北。長期從事旅行報導及攝影工作。曾旅行五十餘國,特別偏好探訪文明古國。先後拍攝亞洲、歐洲世界遺產一、二十處。 郭佑民   資深攝影家,從事攝影工作四十餘年,現居西安。拍攝過無數各種題材的照片,尤以反映西安市的作品最為出色。主編、出版過三百多種作品,包括《秦兵馬俑》、《銅車馬》、《古都西安》、《絲綢之路》等。1998年應聯合國之邀,拍攝「秦兵馬俑」郵票一套6枚,發行全世界。 畢遠月   出身上海的攝影家,在加拿大研修純藝術攝影,1993年起成為自由攝影家。現居巴黎,為美加、歐洲、日本等地圖片庫及出版社拍攝圖片。近年在歐洲、亞洲、美洲拍攝世界遺產三十餘處,對中南美洲印地安古文明特別有心得。已有數十種相關著作及攝影作品問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