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人生命歷程與布的對話

  • 點閱:4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紀錄一群女人把廢布變成藝術的故事。


  一位布商老闆娘的狂想,在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的策劃下醞釀成一九九九年轟動一時的迪化街「布藝嘉年華」活動,繼而有「玩布工作坊」的成立。所謂「玩布」,是一種強調創造與遊戲精神的自由表達方式,將拼布藝術結合女性意識,有別於傳統拼布只重表面形式,「玩布」更富涵意識覺醒以及生命反思精神。玩布工作坊的姊妹惜布、愛布、享受玩布樂趣,這些女人發明了各種拼湊、疊合、補綴的技藝,配合愛美的人性,創造出典型的貧窮藝術來,無形中玩布也成為她們生命能量的來源。這種女性拼布藝術比起較為雅馴的刺繡更加超越種族、階級、國界,這些女人在玩布創作中,逐漸建立自信、改善與家人的互動,改變了自己與社會的關係。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西元1982年,台灣第一本女性主義雜誌──《婦女新知》創刊,開啟了台灣的婦女運動史。從捍衛婦女權益、衝撞父權體制,到集結婦女力量,為了吸收更多的婦運人才,及擴大婦女群眾參與、厚植婦運實力,在1994年4月16日,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歡喜成立。


  一路走來,結合婦女團體的戮力不懈,新知協會相信當今婦女議題已成為普遍被關注的焦點。但,新知協會的腳步未曾停歇,從玩布工作坊的創作、展覽;兩性平等教育手冊的編撰;到引領各類女性議題的探討,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一直努力不輟。因為相信,這一個世紀,女人會過得更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