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獨木舟獵鯨記 : 印地安傳奇重現

  • 點閱:3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瑪喀族是一個世居美國西北海岸的印地安小部落。曾經當過記者的勞勃.蘇利文風聞了瑪喀人的故事--瑪喀族人決定要爭回他們代代相傳的獵鯨權利--而深深受其吸引。他與瑪喀族人相處兩年,或住旅館,或住破木棚,到最後阮囊羞澀不得不住帳篷,他一直堅持要全程近距離觀察瑪喀族人準備獵鯨的歷程,並親見他們如何應付好事的各國媒體、決心拯救鯨魚而頑強抗爭的保育人士,以至於瑪喀族內部的紛爭對立。


  事實上,瑪喀族低估了這任務的艱鉅困難,事前簡直毫無準備:他們要划著一艘照傳統以手工雕刻成的柏木小獨木舟,進入狂風橫掃的廣大海洋,試圖在廢棄好幾個世代之後,重新延續發揚曾經代表瑪喀族身分的古代儀式--獵鯨。幾名失意潦倒的原住民青年,因為入選為部落英雄象徵的獵鯨隊員,決定走上效法祖先狩獵的道路,他們的人生也從此永遠改變。


  《獨木舟獵鯨記》體裁獨樹一格,融合了海上冒險奇譚和高度個人風格的遊記,也包含關於狩獵、動物權與古代文化傳統等議題的倫理論辯;但引人入勝的故事仍是本書最重要的特色。

  勞勃.蘇利文,記者兼作家,生長於紐約長島。曾為《紐約客雜誌》、《滾石雜誌》等著名刊物撰稿,並擔任《風尚》雜誌(Vogue)特約撰稿編輯,專長以生態冒險為主題的寫作。初試啼聲的作品《草原》(The Meadowlands)一書,記述他在紐澤西州飽受工業污染的沼澤地探索的經歷,推出後廣獲好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