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末世之家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書作者曾獲得1999年普立茲文學獎、其另一本小說《時時刻刻》改編成電影,於2003年

  榮獲第60屆金球獎最佳影片與最佳女主角。本書為其成名作。

二.本書正籌拍電影中,由科林•法洛(Colin Farrell)主演,預計2004年上映。

三.本書出版前,作者曾把第二部以《白天使》之名單獨發表,並獲得1989年全美最佳短篇小說。



  這是一個現代人尋求平和生活與精神歸宿的故事。敏感孤獨的強納森,憂鬱寡言的巴比,半生放蕩的克萊爾,三個有著不同成長經歷和內心創痛的人,為了追尋真正的家而結合在一起。他們兩兩相愛,試圖在一種另類家庭生活中求得心靈的平靜。他們似乎以自己的方式接近了幸福,然而,故事結尾克萊爾的離家出走又給我們留下無盡的思索。本書以深摯的情感和細膩的心理,描寫了這一代美國青年的內心渴望。

  麥可•康寧漢(Michael Cunningham):1952年生於美國俄亥俄州。史丹福英國文學學士,愛荷華大學藝術碩士。曾獲1999年普立茲文學獎、美國筆會/福克納小說獎,以及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等單位提供的藝文獎助。1990年《末世之家》問世,驚豔文壇。而後陸續著有《血與肉》(Flesh and Blood, 1995)、《時時刻刻》(The Hours, 1999)等書。《時時刻刻》一書獲得1999年普立茲文學獎,並改編成電影於2003年上映,榮獲第60屆金球獎最佳影片與最佳女主角,廣受好評。


譯者簡介


  韋清琦:中國南京市人,1972年生。1998年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獲得英語語言文學碩士學位,並留在該校外國語學院任教,現與妻兒居住於南京。目前為北京語言大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專業的博士候選人,學術興趣主要在英漢翻譯、中西比較文學、生態文學、生態批評等,論文廣泛發表於重要學術雜誌。譯著繁多,包括《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野地的親族》(The Kindred of the Wild)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