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突破溝通藩籬 : 如何跨越生命光譜中不同階段的溝通障礙 = Communication disorders spectrum across the life span

  • 點閱:4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時序進入21世紀,人類科技文明的發展空前輝煌,但是並沒有因為地球村的成形而使敵對甚至戰爭得以消弭。這種種一切,追根究柢都是因為文化、種族、語言、宗教、信仰、理念、制度之溝通障礙所引起的。此類人為因素造成的溝通障礙,讓人不由得更深切地體認到溝通的重要性,因為一個人的認知深受文化、語言及溝通媒介之影響,要了解溝通及溝通障礙,應該試圖了解語言架構、語言知識以及如何應用與駕馭語言。


  本書以個案為例,羅列各種溝通障礙的類型與表現,進而延伸出因應對策,以協助家中有溝通障礙人士的人面對難題。全書不以理論為重點探討,而是以各種案例為主要研究討論主軸,以理論為輔線,為提供解決方案之依據。當今之挑戰在於如何正確地找出溝通障礙者的困難處,對溝通障礙者提供治療的方法,更進一步的大目標則是提昇個人對溝通及溝通障礙予完整的了解。期以透過大眾心理學的角度提醒民眾重視溝通障礙,了解溝通障礙的本質,並破除一般人對溝通障礙的種種迷思,最終完成克服溝通障礙的目標。

  劉麗容(Li-Rong Lilly Cheng)博士,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科拉瑞蒙(Claremont)研究生院大學博士,聖地牙哥州立大學語言病理學和多元文化教育學博士。現為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溝通障礙學教授,專研雙語兒童溝通障礙,兼任該校全球教育發展中心副院長。熱心公益,關心華人社區發展,目前擔任聖地牙哥市長外事委員會主席、亞太事務顧問委員會主席等。曾任聖地牙哥中華婦女聯盟會長,並受加州州長任命為加州婦女事務聯合主席,參加1995年聯合國世界婦女大會,對婦女運動之關注不遺餘力。多年來秉持一貫熱心精神,針對婦女、文化、青年、文化溝通及溝通障礙等方面,發表文章及著作,全力推動地球村的溝通,並發展未來科技與文化教育交流。著作有《如何克服溝通障礙》、《女人,一枝花》、《狂飆少年》、《她的故事》及描寫亞裔青少年心聲的《掙扎發出的聲音》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