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動物農莊 = Animal Farm

  • 點閱:3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最受歡迎的代表作。書中描繪英國一座農莊的主人被動物所驅逐,動物把農莊更名為「動物農莊」,期待「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農莊後來卻逐漸形成專制獨裁的統治。本書細細揭露此統治的各種醜陋面目,筆觸生動,引人入勝。


  喬治.歐威爾(1903-1950),英國小說家、散文家及評論家,出生於孟加拉。為人溫和,痛恨暴政,深富個人主義和理想主義色彩,被當時代的人稱為「當代的良心」。他在1930年代接受社會主義思想,之後和海明威一樣,他參加了西班牙內戰(1936-39)。此役之後,他反對共產主義而擁護社會主義的立場變得更加鮮明。


  他在文學上的代表作包括《動物農莊》和《1984》。《動物農莊》是一部政治諷刺小說,書中描繪英國一座農莊的主人被動物所驅逐,動物把農莊更名為「動物農莊」,期待「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農莊後來卻逐漸形成專制獨裁的統治。本書細細揭露此統治的各種醜陋面目,筆觸生動,引人入勝。他對反烏托邦世界的描繪,別具洞見,筆鋒犀利,一直深受世界各地的讀者所喜愛,至今仍擁有廣大書迷。

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 1903.6.25-1950.1.21)


  英國小說家、散文家及評論家,原名Eric Arthur Blair。出生於孟加拉,一歲搬回英國。1922-1927,在印度皇家警察駐緬甸部隊服役,後因反對帝國主義而辭職。1928年,決定當一名作家。1950年,因結核病而去世。


  歐威爾為人溫和,富同情心,痛恨暴政,深富個人主義和理想主義色彩,被當時代的人稱為「當代的良心」。他在1930年代接受社會主義思想,之後和海明威一樣,他參加了西班牙內(1936-39),且於戰役中了負傷。此役之後,他反對共產主義而擁護社會主義的立場變得更加鮮明。


  他在文學上的代表作包括《動物農莊》(Animal Farm, 1945)和《1984》(Nineteen Eighty-Four, 1949)。《動物農莊》是一部政治諷刺小說,書中藉由一座由動物自治的「動物農莊」,來表現獨裁統治下的各種醜陋面目,是作者最受歡迎的作品。《1984》和《美麗新世界》一樣,同為古典科幻小說。1998年,Martin Seymour-Smith在所出版的100 Most Influential Books Ever Written中,把此書列為最有影響力的百本書之一。


  他對反烏托邦世界的描繪,別具洞見,筆鋒犀利,一直深受世界各地的讀者所喜愛,至今仍擁有廣大書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