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讓大腦變年輕 : 預防記憶減退和大腦老化的創新對策

  • 點閱:2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偶爾都會忘掉事情——鑰匙不見了、記不住電話號碼、來到市場卻忘了要買什麼——而且年紀越大忘得越快。根據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老化研究中心主任,斯默爾博士的說法,只要沿用他的創新記憶鍛鍊法和頭腦保健方案,我們都可以輕鬆屏除大半的健忘現象,這是歷來第一次以專書介紹這套方案。


  根據斯默爾博士最近的學術研究發現,《讓大腦變年輕》可以立刻改善你的心理機能。而且只要我們學到最新研究結果,了解飲食、醫藥、運動、酒精、壓力,還有其他許多生活型態抉擇,對大腦老化作用的直接影響,我們就可以開始根據所學來作決定,進而避免記憶喪失並永保頭腦青春。斯默爾博士創新發展出一項對策:「看照連」術。只要每天做練習,遵循這些步驟,就能在短期內明顯改善你的記憶力:


  1.看(look):主動觀察你想記住的東西

  2.照(snap):創造鮮明的心理快照和難忘的影像

  3.連(connect):想像一個環節來連結所有影像,

  此外,斯默爾博士的方案包容萬象,其中有套「頭腦飲食」,介紹能保護記憶的各類食品,一部說明現有保護效能最高的藥物和療法簡介,還有一套練習指南,裡面有每週和每日進度表。


  記憶保健事關重大,和健全體質同等重要,本書所述的記憶訓練方案和心智有氧運動,都能立竿見影,當下就改善你的記憶力,並幫你在未來多年裡維持大腦的青春。

   蓋瑞.斯默爾醫師(Gary Small, M.D.)是位知名神經學家,也是加州大學洛城分校記憶臨床學中心和老化研究中心主任。他曾獲「美國最佳醫生」及許多醫療研究單位的最高榮譽推崇。由於他研究記憶有成,學術、企業、娛樂,和政治圈的領導人物經常向他請益。二??二年,《美國科學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推舉他為世界頂尖科技五十人之一。他縱橫世界發表演講,也經常獲邀上電視,包括:20/20、早安美國、今日劇場、CNN、ABC今夜世界新聞、NBC新聞夜線,和CBS新聞。他的記憶研究最新突破成果,也曾出現在各大新聞媒體,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華盛頓郵報》、《時代雜誌》、《新聞週刊》,還有《美國今日報》。《讓大腦變年輕》出版後,成為全球暢銷書籍。目前他和妻子與兩個孩子住在洛杉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