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佛洛依德遇上總裁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組織就像汽車,除非處於下坡,否則不會自己跑。


  領導人如何吸引特定族群加入旗下,忠誠不二的為組織效力?如何激發大家全心奉獻、額外努力的動機?員工又該朝哪個方向努力,才能晉升為領導人?這一切都和「人類行為」有關。


  管理大師德菲喜採佛洛依德的心理觀察方法,剝開有效領導的複雜層面,探討領導者應避免的錯誤與該有的認知。


世界上有很多優秀的領導人,也有許多作出負面示範的領導人,他們之間有什麼不同?又各屬哪一類型的領導者?


「蚌類症候群」代表了什麼意義?又該如何化解?


領導者該如何攏絡人心?


神經質領導風格有幾類?所帶來的毒藥效應為何?


文化差異對商業活動造成什麼影響?


該如何發展自己的領導能力?


如何成為一個全球化的領導人?


如何讓員工活力十足地為組織效力?




  本書探討人和組織的行為、如何創造關係、建立奉獻的動機、以及改變自己的行為,用有創意及激發靈感的方式領導大家,並用許多即席測驗、自我評量,使讀者更能了解自我投射的過程,進而反省並改進領導能力,成為領導的明日之星。

  德菲喜(Manfred Kets de Vries)歐洲企管學院(INSEAD)教授,曾於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HEC高等商業研究學校(the Ecole des Hautes Etudes Commerciales),及哈佛商學院任教。作品散見《紐約時報》、《財星》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及《哈佛商業評論》等報章雜誌,著有《權力和企業精神:病床上的組織》、《領導者、笨蛋和騙子》、《高階主管快車道的生與死》,及《與惡魔奮戰:個人和企業理智的觀點》等書。


  超過三十個國家的企業採用他的高階主管發展顧問及訓練課程,包括富豪汽車(Volvo Car Corporation)、荷蘭皇家蜆殼集團(Shell)、英國石油(BP)、聯合利華(Unilever)、荷商全球人壽(Aegon)、易利信(Ericsson)、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等。


  英國《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經濟學人》和德國《資本雜誌》(Le Capital)、《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皆曾讚譽他為歐洲領先的管理思想家之一。


譯者簡介


  甄立豪,輔仁大學英語系畢業,譯有知名企業教育訓練文件、《數位周刊》外電稿、《冒險心,生意經》一書,現任職出版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