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永續台灣2011

  • 點閱:4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十年前,一批關心台灣這塊土地的學者,提出「台灣2000年」的大膽預測及願景。


  十年後,他們再次挺身而出,為「永續台灣2011」請命:


  依據台灣自然環境現況,若再不徹底執行經濟發展與生態維護的均衡,落實攸關永續生存的空氣、水質、土壤、廢棄物等污染防制政策,到了2011年,福爾摩莎台灣,必然淪落「不永續」之境!


  本書是國科會「永續台灣的願景與策略」研究下的子計畫,分為經濟、社會、自然資源、環境污染四組。內容主要是延續十年前「台灣2000計畫」的思考脈絡,反省工業化對台灣環境的衝擊,深思必要的回應之道。 本書預測在現行政策之下,2011年台灣的生態、環境和經濟將呈現何種風貌;並且從永續發展的觀點,考慮台灣的自然與社會特性,提出2011年台灣生態、環境、經濟的願景,以及具體建言。

  朱雲鵬,現任景文技術學院校長、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教授、台灣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亞太新經濟學會理事長、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諮詢委員等。


  林俊全,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博士。現為台灣大學地理系教授兼任系主任。


  紀駿傑,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社會學博士。現任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劉小如,現任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研究員、台灣大學動物研究所兼任教授、台北大學資源管理研究所兼任教授、國家公園學會理事長、美洲鳥類學會榮譽研究員。


  蔣本基,現任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教授、國科會工程處諮議委員、教育部科技顧問室諮議委員、環保署兼任顧問。


  蕭新煌,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社會學博士。現任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中研院亞太研究計畫主持人、總統府國策顧問、總統府政府改造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