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我的孩子和別人不一樣?. III : 精神疾病的判斷與預防 = Am I ok?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關心孩子,從身心健康開始!   童年真的無憂無慮嗎?是否每個孩子的笑容都如天使般天真爛漫呢?有誰知道,在孩子不可理解的行為背後,可能隱藏著精神疾病的因子呢?因此關心孩子,先撇開圍繞孩子身邊的升學話題,從身心健康開始!    本書是根據被尊為精神病診斷「聖經」的《精神病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美國精神病學協會一九九四年五月出版,簡稱DSM-IV)改寫而成的「普及版」。DSM-IV在精神病的正確診斷上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作者有鑑於五個人當中就有一人有心理問題,而最需要治療的人,不是沒有得到足夠的治療,就是延誤治療致使病情加劇,因而將DSM-IV改寫成淺白、易懂,適合人人閱讀的心理衛生指南,以幫助更多的人,及早正視自己和孩子的心理問題,並學會正確面對精神疾病和患者的態度。  本書一開始提供一份具有初步診斷功能的問卷,讓讀者先檢視看看孩子正不正常,然後再針對每個問題所顯現的病症,做深入探討與剖析。包括注意力分散╱過動症、行為障礙、智力遲鈍、自閉症、學習障礙、抽搐症、大便失禁、遺尿症及分離焦慮症等常見於兒童或少年時期的疾病,針對相關病症的症狀、診斷標準、治療方法等做詳細說明,並提供精闢的見解,相信一定可以幫助家長及早發現孩子的心理問題,並和孩子、家人共同積極、勇敢的面對它! 《作者簡介》  亞倫‧弗朗西斯(Allen Frances)   醫學博士;美國杜克大學精神學及行為科學系教授;為美國精神醫學協會出版的指定教科書《精神疾病的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Fourth Edition,簡稱DSM-IV)作者。  邁可‧B‧弗斯特(Michael B. First)   醫學博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院臨床精神病學副教授、紐約州精神病學會生物統計研究部門之精神科研究醫師;《精神疾病的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的共同作者。

作者簡介》   亞倫‧弗朗西斯(Allen Frances)   醫學博士;美國杜克大學精神學及行為科學系教授;為美國精神醫學協會出版的指定教科書《精神疾病的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Fourth Edition,簡稱DSM-IV)作者。   邁可‧B‧弗斯特(Michael B. First)   醫學博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院臨床精神病學副教授、紐約州精神病學會生物統計研究部門之精神科研究醫師;《精神疾病的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的共同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