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洋美術史之旅

  • 點閱:3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張心龍(西洋美術史之旅)以平易的文字引導讀者走入西方美術世界。作者以其創作及研究的雙重修養,於解讀作品的同時,也闡明藝術家的創作背景與時代變遷;全書雖以藝術特徵貫穿美術史的軸線,卻不忘作品的精神內涵,對西方美術的理解,大有助益,是美術界中一件可賀可喜之事。(李明明╱國立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教授)


  文字傳譯的質地,深深影響著種種文化藝術思想引介的品質。流暢而深入淺出的譯筆,往往一筆難求。而張心龍此部著作最大的特色,在於捨棄直接翻譯原著的方式,而將西洋美術史以融會貫通的方式獨立寫出。宛如歌德式教堂看似輕盈的穹頂助架,所支撐起建築結構般;每一件標示著藝術思維精彩轉折的繪畫、雕塑、建築作品,在張心龍行雲流水的筆下,不僅舖陳出文化歷史的大架構,更見其以細膩的故事敘事體妮妮道來,最後再以藝術欣賞之眼帶出;在嚴謹的態度之中,亦可見其平易近人的筆調;不論是對美術史初入門者,或是參考工具書的使用者,都是非常難得的手邊書。(曲德義╱國立藝術學院美術主任)


  人類從歷史中獲取教訓,從藝術史中發現生活的多樣化範本。人類文明的進展,帶來物質生產的進步,在藝術創作的天地裡,只有「不同」,也就無法區隔「先進」與「落後」的藝術。張心龍這木(西洋美術史之旅)即是以多元的觀點,帶領大家穿越時空的藩籬,在藝術史的領域裡盡情遨遊。(陸蓉之╱實踐大學視學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