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六種語言 : 網路時代的新傳播語彙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由於網際網路的誕生,改變了學習和商業的本質和形式,也加快了整個社會從資訊時代到網路時代、或者知識時代的演進速度。網頁和網站、企業網路、企業外部網路和超文本同時在網際空間中湧現,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全球網路——我們可以將這個全球網路視為麥克魯漢(Marshall McLuhan)「地球村」的具體呈現。對於這個急速發展的科技所呈現出來的挑戰和機會,我們又將如何因應呢?我們的作法將會對於未來的學習和工作產生深遠的影響。



Robert Logan教授認為「第六種語言」將如英語,成為e-learning的關鍵語言。在本書中,Logan將口語、書寫、數學、科學和電腦視為一連串的語言演化鏈,而網際網路在這個演化鏈中則扮演了一個新演進的語言。他並從網路獨特的語義和句法著手,為我們確立了網路作為一種語言的事實,證明「網路」這個形式,是人類傳播進化的過程中一個獨特、值得注意的階段。因此,他將網路語言稱為「第六種語言」。



Logan在本書中,以一種簡單直接的方式,詳細闡述麥克魯漢和殷尼斯(Harold Innis)的傳播理論,藉由兩位大師的理論,Logan將帶領我們探究語文式語言的起源,並向讀者展示電腦和網路如何逐漸改變人們工作和學習的方式。他並且認為,「所有的人都必須成為終身學習的學生,如此才能在網路時代中「以學習維生」(learn a livin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