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摺摺畫畫

  • 點閱:4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菊八開(21*28),全書精美彩色印刷,紙質佳,不傷眼睛。


內文附注音,小朋友可輕鬆閱讀。


簡單明瞭的圖文對照解說,易學易教。


藉由動手做的過程認識各種動物及日常用品,比起圖片式的強迫記憶教學法效果更佳。


藉由雙手的靈活動作,刺激腦力發展,增進兒童學習能力。


透過創作過程,培養孩童敏銳的觀察力。


活潑生動的版面設計清爽悅目,有助於培養小朋友對美感經驗的認識。


培養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習慣,提早訓練其獨立的個性。


著色畫可培養小朋友對色彩運用的能力,進而產生對繪畫的興趣。


以簡單造型、生動的線條誘發小朋友主動學習的興趣。




內容簡介


幼兒的學習經常是藉由反覆的訓練而習來的,經由頻繁的接觸加強孩童的印象,往往能使學習達到事半功倍的驚人效果。本套叢書即依據幼兒的學習習慣,有系統地設計出一套適合幼兒學習的工具書,簡單明瞭的圖說,使老師及家長在指導幼兒時,更加得心應手。本套書集知識性、趣味性、繪畫性於一體,以生動活潑的形式吸引孩童的學習興趣,師長可讓幼兒先自行選擇有興趣的項目,再逐步向較難的作品挑戰。


每一單元先由摺紙開始,簡單明瞭的解說文字配合步驟分解圖,不論家長或老師皆能以最快速最正確的方式指導小朋友完成作品,有些較簡單的作品,小朋友自己就能看圖做做看,完成作品後,可鼓勵小朋友自行為動物加上眼睛、鼻子、嘴巴等,並為成品塗上漂亮的顏色,讓孩童的想像力盡情發揮。同時在摺紙過程中,不僅可以使幼兒的雙手更加靈巧,同時也能激發其創造力,並養成自己動動腦的良好習慣,有助於日後的學習。


書中所選皆為花鳥動物及一些日常用品,有助於小朋友認識周遭事物。例如現在摺一隻狗,那麼當小朋友完成了摺紙之後,對狗的形體便有一個基本的認識。藉由帶有遊戲型態的動手做的過程,讓小朋友自然而然的認識新事物,比起圖片式的強迫記憶教學法,如此經由摺紙的過程而加深孩童的印象,效果更顯而易見,讓小朋友在無壓力的狀態下學習,最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每一單元的著色畫部分,那富於變化,造型生動、活潑可愛的線條,可以使小朋友了解如何藉由線條描繪物體,進而培養其塗塗畫畫的興趣。經由著色,孩童更加了解如何運用色彩,為其日後學習繪畫奠定良好的基礎。書中除了成品拍成相片外,也加入了一些精美的美工設計,將作品作最完美的呈現,無形中也訓練幼兒對美感的經驗。

陳靜黎,1954年生。先後就讀於杭州市教育學院、哈爾濱市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美術研究生課程班。現為全國美術教育研究會會員。現任浙江師範大學杭州幼兒師範學院美術高級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