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囡仔古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限量特贈2枚類「原圖卡」明信片★★★
★★臺灣第一套結合郵趣和傳家故事的原創圖文書★★
★★好郵趣的讀寫素養╳藝術涵養╳多元文化╳跨域學習★★
★★內含:10篇精采圖文故事+11則多元文化知識+拉頁故事地圖+郵信小百科+郵戲動手做+2枚類「原圖卡」明信片★★
★★★外交.集郵.兒童文學KOL 郵情推薦★★★

 【全彩注音,國小兒童郵趣悅讀】
小小的郵票,變身大大的魔毯,載我們飛向世界,古往今來,欣賞不思議的故事——

高雄卡那卡那富族的〈穿山甲說故事〉、花蓮撒奇萊雅族的〈蟹孩兒〉、蘭嶼達悟族的〈丁字褲釣鬼頭刀〉、臺南西拉雅族〈塔塔巫里和一張牛皮〉……

太好看了!最會說故事的十位童話作家,最精采的十篇圖文故事和延伸郵趣知識,有原住民神話、客家與漢人的民俗故事,也有歷史故事、近代畫家與城鄉互動……等,最後以外國傳教士馬偕在臺灣貢獻一生的故事結尾,格外動人。

這是一本能讓孩子享受「郵趣」閱讀、認識臺灣、提升藝術涵養與多元文化的跨域學習圖文書。

名人推薦

蕭美琴  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
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 斯洛伐克共和國駐台代表
曾瑞利 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前駐斯洛伐克代表
江瑞堂  中華郵政(股)公司總經理
何輝慶 英國皇家郵學會會士
郭玉燦  高雄市郵藝會理事長
曹俊彥 繪本作家、郵票繪圖設計者
林玫伶  兒童文學家、前台北市國語實小校長
樓桂花  「郵進繪本世界」專欄作家
陳玉蓮  《今日郵政》、《東方郵報》專欄作家
黃杜男+黃家卉(6歲) 集郵親子檔
何  美  台大集郵筆友社社長

王文華

曾任小學教師,曾獲金鼎獎、國語日報牧笛獎、陳伯吹文學獎等。出版的作品有:【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系列、【奇想西遊】系、《天下第一班》、《曹操掉下去了》等。

王淑芬

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童書作家,風格多元,包括少年小說、童話、生活故事、橋梁書、手作教學等,且都有傑出表現。曾任小學主任、美術教師,公共電視、大愛電視等童書閱讀節目主持與顧問。目前專職寫作與閱讀教學、手工書推廣。已出版【君偉上小學】系列、《一張紙做一本書》、《去問貓巧可》等童書、美育、閱讀教學等相關著作五十餘冊。

安石榴

臺東大學兒研所碩士,作品有繪本《星期三下午捉.蝌.蚪》(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首獎、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優秀圖畫書)、《亂78糟》(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評審獎)、《曬衣服》、《大膽的老婆婆》,還有童話《絲絲公主》(牧笛獎),以及橋粱書「多多和吉吉」系列、「小熊威力」系列與小說集《餵松鼠的日子》等。

林世仁

創作力與人氣兼具的作家,有童話詩人之稱。創作童詩童話五十餘冊,包括《文字森林海》、《字的小詩》、《字的童話》(與哲也合著)、《精靈製造機》等,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曾獲金鼎奬、聯合報、中國時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第四屆華文朗讀節焦點作家。

花格子

語言學博士,曾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首獎、評審獎、台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菊島文學獎首獎、吳濁流文藝獎貳獎、台東大學兒童文學首獎;著有《揚帆吧!八級風》、《媽媽的愛有幾斤》(含簡體版)、《爆炸頭和貢丸頭》、《我的爸爸上電視了》、《方中街99號》、《香噴噴大道》等十餘冊。

周惠玲

身分多元的兒童文學作家、世界童話郵票收藏家,曾擔任「中山堂2013年世界經典童話郵票展」策展人,著作有:《未來世界》、《圓桌聖杯魔法師》、《逛逛書》等,譯作有《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巧克力戰爭》、《愛麗絲漫遊奇境》等。

海狗房東

因為一隻海邊的狗成為生命中的房客,從此以海狗房東為筆名。曾在兒童產業中主理教學研發、親子美育部門,現為故事作者、繪本譯者與講者、Podcast節目「故事休息站」製作與主持人。繪本作品數度入選「好書大家讀」推薦書,其中《花地藏》獲頒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張友漁

獲獎無數、備受讚譽的兒童文學作家,自1993年起專職寫作,出版有40多本作品,代表作有《我的同學是一隻熊》、《悶蛋小鎮》、《我的爸爸是流氓》、《江湖,還有人嗎?》、《壞學姊》、《喂,穿裙子的》、《西貢小子》、《再見吧!橄欖樹》、《今天好嗎?公主殿下》等。曾榮獲四座金鼎獎,六座文化部優良電影劇本獎,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獎首獎……等。

劉思源

曾任出版社副總編輯,目前重心轉為創作,包含繪本《短耳兔》系列、《騎著恐龍去上學》、《狐說八道》系列、《妖怪森林》等,其中多本作品曾獲文建會「臺灣兒童文學一百」推薦、「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並授權中、日、韓、美、法、俄等國出版。

劉清彥

和小朋友說了三十幾年的故事,目前除了持續創作和翻譯童書,也努力將自己的傳播專業和兒童文學結合,主持兩個兒童閱讀節目,還得了三座金鐘獎和豐子愷圖畫書獎。作品包括《亞斯的國王新衣》、《青蛙小王子》等。
 
繪者簡介

六十九

本名王家麒,一九八五年生,現居台北,以自己的生日六月九號當作筆名「六十九」。自小聽不見聲音,也因此對影像顏色比較敏感,作品有《十四個窗口》、《青蛙小王子》、《大象大象去郊遊》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