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然型式 : 景觀設計手冊

  • 點閱:3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第一本自然式景觀設計的實用式指導書籍,作者李察杜貝(Richard L. Dube)利用容易上手的範例介紹48種自然的型式,並且指引我們如何利用這些自然型式去解決每天所需面對的設計問題,例如:從調色盤中變化出來圖案就像是蜿蜒的河流;起伏的山巒、雲、森林是一樣的多彩多姿等…諸如此類,本書更可以啟發靈感讓人從停滯的設計困境中破繭而出,同時可以該人從中尋得具有創造性、自發性的設計構架。


  48種原創性的範例包括了素描、照片、結構及美學上的探討,並且強調型式所代表的情感狀態,此外,杜貝先生也指引出每個形式是如何重新組構以適應特定的空間,更近一步,每一個範例都在特定的設計需求上被重複引證,證明了自然形式被應用在實際設上的情形及方式。


  對於專業人士或是正在學習如何重新新看待自然景觀的學生而言,這無疑是非常有價值並且特別的一本書,除了提供設計的解決方式之外,還有下列重要且新的功能:


針對每個特定的設計方案。


各個個案都有不同的解答方法。


解釋如何以及在何處可以看到自然形。


資訊的提供清晰易懂。


提供美麗的視覺範例。




  李察杜貝是一位相當有資格提出自然式景觀設計的人士,他實際從事景觀設計工作已有17年之久,是一位專業的自然主義演繹家,同時也具有豐富的日本式景觀設計及施工的知識,在書中他利用聞名於世的日本庭園及繪圖來說明自然形的利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