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太陽房子 : made in Germany = Solar house

  • 點閱:4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就在最近十幾年間,向來以工藝技術獨步全球的德國,以太陽能的主動與被動使用,打造了太陽房子。太陽房子不僅是科技、是美學、是趨勢,更是決勝產業未來的關鍵。高品味、低耗能、超舒適且極健康的太陽房子,在油價與全球溫度飆高的時代,即將登台。


  從自由堡的太陽社區、明斯特的蘋果莊園、柏林的帝國議會大樓、到魯爾區浴火新生的舊礦區;一路走來,因為尊敬歷史、努力現在,他們創造了太陽般的未來。「太陽房子」不僅造就了新能源產業,也為有遠見的市民成就了舒適、健康與符合環境正義的現代生活。且看再生能源與建築結合的新環保理念,如何在短短幾年間,成為利之所趨、擋也擋不住的風潮!

胡湘玲



  德國畢勒菲爾特(Bielefeld)大學科技社會學博士。曾任教於德國魯爾波鴻(Bochum)大學東亞研究院,現任德國汗得學社(HAND Initiative e. V.)社長。


  與生活相關的能源選擇、與倫理認知連結的生物科技,還有認識我們從哪裡來,好到哪裡去的古蹟議題,是她的研究領域。兩度募集志同道合的朋友,分別前往白俄和潭南,展開以「雙手實作」來實踐人道援助精神、打造另類可能空間,且尊重自然主體的協力造屋計畫。


  此外,因為相信「書寫也能夠是一種運動」,所以期待能「透過書,傳遞知識社會所需要的生活想像」。目前著有《核工專家 vs. 反核專家》、《到天涯的盡頭蓋房子》、《不只是蓋房子》、《我家房子160歲》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