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詞彙、語義學和語言教育 = Vocabulary, semantics and language education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一部概述詞匯學、語義學、語言習得和教學的學術著作,也是一部供語言學和應用語言學研究生使用的教材。教材的主要功能是把相關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已有定論的發現、理論和方法系統全面地介紹給學生,讓他們了解所介紹領域的概貌,為深入研究相關課題打基礎。這些功能,此書全都具備。



作為一部教材,本書規定了學習目標。作者在導言里列舉了學習此書要達到的21個目的,同時告訴我們學完該書後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對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踫到的語言學習和教學問題有些什麼啟示。圍繞既定的學習目標,作者認真篩選內容,煞費苦心。與“詞”有關的語言學理論、教學和習得的研究成果很多,有的已經成經典,有的是近年的研究新動向,但尚無定論,時間的蹁較大,決定取舍不易。不管怎樣,作者總是盡可能把最精彩的內容介紹給讀者,為了配合教材的使用並根據使用者的需要,作者設計和編寫了大量具有啟發意義的練習,附在每一節的後面;此外,每一章的後面還列有不少發人深思的研究課題和應用課題。練習可幫助學習者鞏固所學的內容,課題可幫助學習者提高動手開展實驗的能力,還可供教師選用,因此,書的內容極其豐富,實用性很強。在二語詞匯習得研究領域頗有影響的學者Singleton認為,此書是概述詞匯學的一部佳作,不僅具有學術價值,而且非常清晰明了,可讀性極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