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以建築為名 = In the name of architecture

  • 點閱:4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尼采宣告著「上帝已死」,人類究竟是該歡呼還是哀悼呢?


當人類以凌駕宇宙萬物的自大姿態,以科技、消費與追求物質表象滿足,


來應對自我的生命與生活時,究竟是值得我們大聲歡呼還是悲情哀悼呢?


建築人在這樣時代思潮的巨輪滾動下,有能力與之抗衡(或需要或想要抗衡)嗎?


是不是要等到人的價值與定位,再一次重新被反省後(等待另一個尼采宣布「上帝復活」),


建築的價值與意義也才能有機會被重新定位呢?


建築當然是不會死亡的,只是活存的意義何在,是要叫人不能不時時深思的吧!


  本書為作者關於建築一事的延伸思考,以建築人的身分由台灣現下建築環境所引發的多面向論述,觀視角度從全球回看至本地、由當下窺看至未來全書概分二部分,包括羅裙綠-- 建築已死?建築將死? 非常布爾喬亞 非常現代主義 多神教建築 東方建築的奧德賽 流行捕捉器 幻想之必要 上海歸去來 巴別塔在台北 世紀末最後的城市 多一些美學!多一些倫理! 自大傲慢與謙卑求全 來蓋一個桃花源 探監記 圓建築與扁建築 聲遠音嘹亮 藝術無法 建築無天 數位可以人文嗎? 盲人摸大象 美國!美國!唯一的天堂? 馬戲團來了 新故鄉 獨行靈魂的建築師 此事本關風水 學則有術 不學無術 等24篇;芳草憐-- 建築的理由 一座會唱歌的橋 如霧起時:我與我的建築之旅 來喲!作伙來去上海 美術館的新世紀面貌 開門見山色 近月蟾桂寒──談創作的群聚與孤獨 藝術空間規劃與藝術創作 空間美學舞探戈 凝止於歷史中的樂音 來自地底的鳴聲 媽媽,地震還會再來嗎? 等12篇。


  九月將以台北市文化局交換駐市藝術家之名進駐宏都拉斯,繼續進行建築、文學、藝術等多視角的思考觀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