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遊歌之版圖 : 世界音樂聆聽指南

  • 點閱:2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精挑細選九百張世界音樂唱片,旨在幫助讀者在茫然的世界音樂大海中選購唱片,重點介紹一百多個世界音樂重要藝人(團體),只要是陳列齊全的美國唱片行(譯者注:台灣不敢保證,但是有需要的讀者可以下專單訂購),這些藝人的作品都買得到。


  書中推薦的唱片,我每張都聽過(以示負責),以簡短的一百字介紹它的特色及值得購買的原因。緊跟著每張推薦唱片後面,有一個「連結」區塊,可以連到另一張唱片(同一國家或風格類似的藝人,礙於篇幅限制,無法詳盡介紹者),它們也是我認為值得購買的產品。


  在撰寫此書之前,我曾訪問過數百位精通世界音樂的記者、唱片公司主管、經理人,甚至到唱片行訪問專精世界音樂的顧客,也透過電子郵件、上新聞討論區與世界音樂喜好者討論,選出了這一百多位值得推薦的人(團體)。有些不錯的藝人被迫剔除,因為他們的作品在美國並未發行。


  也因為如此,本書的推薦名單反映了美國唱片行的進貨趨勢,包含大量的拉丁、雷鬼、巴西、非洲、印度、克爾特與英國音樂,一點點的北美印第安、夏威夷、北歐與東歐音樂,但是東亞、中歐、俄羅斯、阿拉伯國家與太平洋地區的音樂顯然比例偏低。針對此項不足,我又寫作了第十二章「民族音樂」,希望有所彌補。本書的目的不在介紹世界各國的音樂(有些國家的唱片工業極不發達),也不是做民族音樂調查,而是希望介紹廣泛發行的世界音樂專輯,並幫助讀者建立自己的音樂資料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