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車票

  • 點閱:3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男孩出生不久後就被遺棄在火車站,有人發現後,將他送往新竹天主教德蘭中心,由修女們撫養他長大。修女們對於無家可歸的他特別關照,給予他完善的教育,使他成為一位優秀有為的青年。某次在服役期間,男孩回德蘭中心拜訪,修女交給他當年夾在襁褓中的兩張公車及火車票票根,做為探尋身世的線索。對母親滿懷怨懟的他,對於母親當年拋棄他的原因一直難以釋懷。修女卻仍鼓勵男孩去找母親,認為男孩已有光明的前途,沒有理由讓自己身世之謎永遠成為心頭的陰影。男孩終於去了。在屏東的一個小山城裡,他一一的找出關於自己的過去,解開一道道繫在心上的謎,也對自己的親生母親全然改觀……。

李家同



  民國28年生,台大電機系學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部電機博士。歷任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所長,資訊研究所所長,靜宜大學校長,電機系系主任,工學院院長,教務長。現任暨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生物醫學研究所、通訊工程研究所教授。


  李教授曾獲得五次連續的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教育部工科學術獎和侯金堆傑出榮譽獎,他是美國電機電子學會的榮譽會士,並且曾擔任過十一種國際學術刊物的編輯委員。


  李教授信仰天主教,在大學求學期間,就常去台北監獄及新店軍人監獄替受刑人服務,目前仍為台中啟明學校和新竹德蘭中心的義工,替孩子們補習數學和英文。李家同熱愛文學,廣受讀者大眾喜愛,由於他的宗教信仰和他服務弱勢團體的經驗,他的文章帶有人道主義的色彩,只因為他不說教,他的小說非常有趣。




【繪者簡介】




鍾偉明



  1961年生於基隆市。曾獲經濟部漫畫比賽佳作。自1986年起,成為全職插畫工作者。曾出版過30本繪本和102本叢書、套書,並繪製過教材插畫及專欄插畫,作品散見於各報章雜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