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涯輔導與諮商 : 理論與實務 = Career guideance and counseling : theories and practice

  • 點閱:3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的目的有二:一方面彙整有關生涯發展、選擇和輔導的理論,及針對各階段學生實施的生涯輔導方案,以提供各級學校老師位學生實施生涯輔導與規劃的理論依據和策略參考。二方面則彙整筆者數年來帶領學生進行生涯探索與規劃的團體活動教材,除提供老師們設計活動之參考外,更可直接作為學生自我學習的活動手冊,引導學生自行進行生涯探索與規劃。


  因此,本書的編排分成三大部分:第一篇說明生涯輔導與諮商的理論,第二篇介紹生涯輔導與諮商的方案,第三篇則提供生涯輔導與諮商的工具-我的生涯手冊。


  理論篇中,首先說明生涯輔導與諮商的發展,並將有關生涯的各家說法歸納為生涯發展理論、生涯選擇理論、生涯決定理論,更進一步探討生涯發展中的難題,以及生涯諮商策略與技巧。方案篇的重點在說明生涯輔導方案之規劃與實施,並分別介紹小學階段、中學階段、大專階段的生涯輔導方案和應用。


  「我的生涯手冊」則涵蓋了自我探索、工作世界探索、家庭期待與溝通、生涯選擇與決定、生涯願景與規劃、生涯準備與行動等數個與生涯發展相關的重要議題,均提供了循序漸進的個別或團體活動,以輔助青少年或大專學生的自我學習,並可運用於生涯規劃課程、生涯探索團體、或生涯規劃工作坊中,作為輔助教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