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和螞蟻拚命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之前已有『小蟻雄兵』、『蟲重危機』帶動一般螞蟻熱;並有多本有關螞蟻的叢書獲得好書推薦,本書也將甚受矚目。


本書榮獲諾貝爾獎得主、哈佛大學生物學與動物學教授、澳洲阿德雷大學自然哲學教授、英國科學研究室主任、伊利諾大學昆蟲系主任一致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或許你覺得螞蟻亂七八糟、呆頭呆腦;或許你只會有點嫌棄的拍掉爬上桌的螞蟻,但是對黛柏拉來說──螞蟻世界實在太奧妙了!在亞利桑那沙漠裡,她埋首研究當地數量最多的『收穫蟻』十七年,並用說故事的方式,將田野調查和實驗結果濃縮成本書,讓讀者發現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黑點,無蟻監督、無蟻管理,卻能有條有理的區分巡邏、搬運、築巢等職務;更妙的是,牠們居然還會改行換工作,找尋自己在蟻國中的最佳身分!


螞蟻的互動也非常勁爆!外族蟻不小心誤入自己領土時,年輕螞蟻脾氣壞,馬上用門牙掐住對方不放;老螞蟻則頂多用觸角碰碰對方,像在互相解釋說明或表示抱歉。可是碰上障礙物的態度卻老少顛倒!年輕螞蟻多半會退縮,老螞蟻反而越挫越勇,使盡老命也要拖著食物拚命衝刺!


至於夏雨後的飛行交尾、蟻穴中的複雜網路、大打群架的激烈場景……更是令人嘆為觀止!在黛柏拉輕快活潑的筆調下,讀者彷彿親臨現場,跟著她趴在地上觀察這一群大頭細腰的小傢伙!看牠們忙忙碌碌搬動你五秒前掉落的砂糖,又瞬間鑽進肉眼難辨的隙縫中,你是否也不得不佩服這群『小蟻雄兵』的超迷你智慧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