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游擊女孩. 床頭版 : 西洋藝術史

  • 點閱:1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這本書裡,游擊女孩帶領您輕鬆愉快地漫遊過去兩千年來的西方藝術,了解美術史裡「何人」、「何事」、「何時」、以及「為何」的真相:是誰將所有裸體男性放在美術館的古典部門?


身為「文明」歐洲的女性藝術家,有什麼是「可以做」(do\’s)和「不可以做」(don\’ts)的?為什麼中世紀的修女會在藝術領域裡過得比較有趣?


這個詼諧且智慧的藝術故事保證能夠顛覆歷史──說不定也能顛覆許多美術史學家所堅持的論點呢!


而全書所充斥的引文則是出自所謂的專家言論,其荒謬性令人難以置信;其中所記載的現實狀況,亦讓大家深思為什麼十九世紀畫作裡有出現這麼多的妓女,卻沒有什麼女性主義者?


還有一些著名的藝術作品,以及被她們改造過的著名藝術品,讓大家開始質疑美術史的真確性,進而嘗試去修正這其中的偏頗觀點。


從一九八五年開始,一群由不具名的女性藝術家和藝術工作者所組成的游擊女孩,戴起猩猩面具,貼上尖酸諷刺的海報來對抗各種不平等待遇,也證明了幽默的手法(以及人造皮毛)是最尖銳的武器。


《紐約時報開卷專欄》(The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稱她們的第一本書《游擊女孩的自白》(Confessions of the Guerrilla Girls)「平反藝術界的偏見和歧視,作者將『籠子裡的騷動』轉化提升為一種藝術型態。」從這樣的回顧檢視中,她們為傳統藝術史提供了一種饒富趣味且迫切需要的研究,而透過這樣的平反方式,女性藝術家亦得以光明正大地宣揚她們數個世紀以來的成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