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板下的舊懷錶

  • 點閱:4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害羞內向的派翠西和身為名主播的媽媽因為性格上的差異和對彼此期望的落差,感情一直很疏離,一向與派翠西較親近的爸爸又愛上別的女人,即將和媽媽分居,因此派翠西必須孤孤零零的橫越半個加拿大,到位曾謀面的金妮阿姨家渡假。她沉重的心事和羞怯的性格讓表弟妹誤以為她很高傲,從碰面的第一天開始就誤解、衝突不斷。她最傷心的時候,無意間在小木屋的地板下發現一只年代久遠的懷錶,這只懷錶帶她回帶三十年前媽媽十二歲時的夏天。她以隱形人的身分目睹媽媽少年時的孤讀和苦悶,對媽媽的內心世界有了深切的了解和同情。這種不可思議的經歷,終於成了他們母女和解的契機,也讓她和表弟妹間的誤會 冰釋,並成了互相欣賞、相互學習的好朋友。

害羞內向的派翠西和身為名主播的媽媽因為性格上的差異和對彼此期望的落差,感情一直很疏離,一向與派翠西較親近的爸爸又愛上別的女人,即將和媽媽分居,因此派翠西必須孤孤零零的橫越半個加拿大,到位曾謀面的金妮阿姨家渡假。她沉重的心事和羞怯的性格讓表弟妹誤以為她很高傲,從碰面的第一天開始就誤解、衝突不斷。她最傷心的時候,無意間在小木屋的地板下發現一只年代久遠的懷錶,這只懷錶帶她回帶三十年前媽媽十二歲時的夏天。她以隱形人的身分目睹媽媽少年時的孤讀和苦悶,對媽媽的內心世界有了深切的了解和同情。這種不可思議的經歷,終於成了他們母女和解的契機,也讓她和表弟妹間的誤會 冰釋,並成了互相欣賞、相互學習的好朋友。 ★1988年加拿大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兒童讀物獎★好書大家讀推荐好書★台北市深耕閱讀推荐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