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飛行男孩

  • 點閱:2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段瘋狂、眼花撩亂、令人終生難忘的冒險經歷. . .這兩個男孩. . .穿越賓州的暴風雨,跟鄉下的噴灑飛行員吵架,陰錯陽差地在路邊的色情旅館過夜,然後驚險地飛過洛磯山。本書有一部分是回憶錄,一部分是對於兩個焦躁不安、過度自信的青少年所作的獻禮。」


  內容簡介:


   15、16歲的小兄弟,竟然買下一架荒廢的小飛機,就在家裡的穀倉中,把飛機修好,展開一段終生難忘的飛行計畫,他們橫越美國,成為紀錄上最年輕的飛行員。兩兄弟的父親是個彆扭古怪的男人,但閱歷豐富、熱愛飛行,可惜在一次墜機事件中,失去了一條腿。這是一個關於青少年冒險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子親情的永恆故事。它不只描述兩個少年追尋自我、探索大地的過程,也描述家庭這個永恆難解的謎題,詮釋痛苦與真理換來的自由。本書所敘述的故事既勇敢又罕見,具有扣人心弦的力量。


  ★橫越美國最年輕的飛行員,扣人心弦的故事


  ★純真的年代、難忘的旅程、英勇的男孩


  十月份某個週六午後,我老哥肯恩提出了個大計畫,把我們嚇得無言以對。當時我們正在後院劈柴,準備生火用。我很享受秋天的這時候,和父親一起劈開圓柱形的樹幹,令人覺得很有男子氣慨。已屆四十九歲的父親,瀟灑強壯依舊,兩百磅的身材沒有一絲贅肉。他喜歡單手甩斧頭,強而有力地一舉劈開直徑兩英尺的木塊,為的是讓肯恩和我親眼看到他仍寶刀未老。工作時,他總不忘半揶揄、半刺激地嘲笑我們兩個「還不如一個老頭子」。


   那天,父親和我負責劈開木材,肯恩在我們前面,用電鋸鋸木塊。大約在下午過了一半的時候,肯恩突然關掉電源,把鋸子丟到地上。他回過頭,抬起下巴看著父親。


  「爸!」肯恩開口說道:「瑞克和我明年夏天想開輕型飛機去加州。」 父親放下了斧頭。


「我的天啊!肯恩!你怎會有這種想法?」


「爸。我已經仔細想過了。我們可以利用冬天改造一下輕飛機,然後在明年暑假出發。你能想像嗎?瑞克和我要飛越美國!」


「兒子,你聽我說,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花了超過四年的時間,斷斷續續、千辛萬苦地嘗試過,一直到快二十歲都還飛不到德州。哈!我敢打賭你連俄亥俄州再過去是哪一州都搞不清楚。」


  「那又怎樣?老爸,這有什麼大不了?」


  「有什麼大不了!你對老爸的態度就是這樣嗎?有什麼大不了?你給我聽好,肯恩,這不是件小事。你有沒有想過錢的問題?還有沙漠?山脈?你的小飛機要怎麼飛過洛磯山脈?飛行路線呢?」


   肯恩還沒考慮到這些問題。


  「你看吧!爸!你一開口說話就像考試。我現在怎麼知道飛什麼路線?但是我會慢慢想清楚。」


   父親嘴裡的菸斗已經點著了,但他還是伸手到工作服的口袋裡找菸草,急忙往菸斗裡塞。


  「爸!你不能反對。我一定要做這件事。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肯恩,我並不是在『反對』,我只不過是『不確定』,我必須要好好思考一下。」


  「好吧!老爸。你儘管考慮你的,不過我已經打定主意,我們一定要去。」


   肯恩再度打開電鋸,開始鋸另一塊木頭。


   對於肯恩沒先徵詢我的同意,就算上我一份,我確實有點不高興。不過,我卻一點都不覺得他的計畫不實際。我家的人就是衝動而有傻勁,我早已習以為常。


   結果那一下午的工作都泡湯了。父親的思緒被肯恩的計畫帶著走,他害怕他會答應得太匆促,所以根本沒有心情揮斧頭。肯恩則是擔心父親不答應,這使他手裡的電鋸十分危險。後來他們兩個對劈木頭都沒了興趣,往別的地方走去,留下我一個人把剩下的工作做完。(摘自本書第一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