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透明社會 : 個人隱私vs.資訊自由 = The transparent society : will technology force us to choose between privacy and freedom?.

  • 點閱:2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全世界大都會裡,警察的攝影機一天二十四小時地監視公眾區域。巨大的商業資料庫探究你的財務狀況,並且把資訊賣給任何願意付費的人。全球資訊網路裡的主站記錄了你瀏覽的每一頁網站。智慧型收費道路知道你開車到哪裡去…


  每天,日新月異的新科技一點一點地咬噬著我們的隱私。


  這樣的世界令你緊張嗎﹖本書作者不僅關心個人隱私問題,還擔憂社會對這些科技反應過度,進而限制資訊的流通。他警告說,這種方式並不能有效保護我們的隱私。因為真正威脅我們隱私的,乃是觀察與監視的科技操控在少數人手中,而非由我們全體共享。


  本書大膽地提醒我們,一個透明開放的社會比一個祕密控制的社會,更為穩定而有活力。


  作者條理分明地告訴我們,那些措施才能確保社會朝自由民主的方向演進。如此,我們就能及早發覺危險,讓居心叵測的份子曝光,也可以客觀評斷學者與政客的誠信,並享受科技的進步。


  本書的分析發人深省,並對未來提出挑戰性的看法。對於樂於接受新知的人而言,這將是衝擊力十足的閱讀經驗。

  大衛.布里恩 (David Brin)紮實的科學訓練始於加州理工學院,而後在加州大學取得太空物理學的博士學位。他專門研究彗星及太空船設計,除了在大學教授物理及寫作課程之外,並參與有關外星生物學的學術研究。他同時是「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小說作家,數度榮獲雨果獎、尼布拉獎及美國圖書館協會獎。布里恩著作豐富,包括有《星球漲潮》《激戰》《郵差》及《地球》等書。現在他與同為太空科學家的妻子、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住在南加州。


譯者簡介


  蕭美惠,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畢業,現任報社國際新聞撰述委員。譯作包括《我的美國之旅》《貝聿銘》及《原色》等十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