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根鳥

  • 點閱:4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作者介紹




| 作者 |



| 繪者/攝影者 |














曹文軒 ( 作者 )

曹文軒一九五四年一月生於江蘇鹽城農村,二十歲以前都在農村生活。他身為家中的大哥,下有四個妹妹,從小就是孩子王,帶著妹妹們捉麻雀、釣魚、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他曾說:「我很慶幸我二十歲以前的歲月是在鄉村中度過的,它使我的靈魂永遠是濕潤的。」
曹文軒現為中國大陸作家協會會員,北京大學教授、現當代文學博士生導師。主要作品集有《憂鬱的田園》、《暮色籠罩下的祠堂》、《紅葫蘆》、《薔薇谷》、《少年》、《山羊不吃天堂草》、《埋在雪下的小屋》、《追隨永恆》等。主要學術性著作有《中國八十年代文學現象研究》、《思維論》、《面對微妙》、《荒漠的回響》等。其作品多翻譯為英、法、日等文字。獲學術獎、文學獎二十餘種。其中長篇小說《山羊不吃天堂草》獲第三屆宋慶齡文學獎金獎;短篇小說《藍花》獲冰心文學獎大獎;短篇小說集《紅葫蘆》獲《中國時報》一九九四年度十大優秀讀物獎;長篇小說《紅瓦》榮獲中國大陸國家圖書獎,受到廣泛的讚譽,更是被文學評論界認為是近年來中國長篇小說創作中的優秀之作。
 














林鴻堯 ( 繪者/攝影者 )

陳小介曾經獲得信誼圖畫書獎、耕莘文學獎、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首獎(腳本)等獎項。喜歡編書、寫東西、胡思亂想。目前在日常生活中修練。
很多朋友以為我是金門人,我覺得很有趣,便問:「為何我像金門人?」大多數聽到的回答是:因為你常常請大家吃金門的東西、你那麼愛金門高粱、你對金門那麼熟悉、你到處都在為金門推銷……。呵呵,我真的不是金門人,我只是一個很愛金門的人。
因為常到金門,每次都選不同民宿去住住看,每一家的風味與經營方式不一樣,但是每一家都好像我金門的「家」,是那麼的值得我旅遊與歇息。這次將民宿為主題做成繪本,是希望將金門味的「家」推薦給所有的讀者,歡迎大家找個時間去住住金門的民宿,體驗一下古厝的風情。

林鴻堯1965年生、宜蘭人。專業插畫家。目前致力於兒童讀物、教科書及報章雜誌之各類文學作品插畫。出版作品百餘冊。得獎記錄:1985年第三十九屆全省美展「優選」1991年洪健全兒童文學獎「優勝」      省教育廳金書獎「最佳插圖」1998年入選福爾摩沙兒童圖書插畫展      省教育廳金書獎「優良插畫」      省教育廳中華幼兒圖畫書金書獎「最佳圖畫書」1999年入選民生報「好書大家讀」圖(畫書組)
金門一個充滿著獨特文化與歷史重任的海島,歲月的痕跡在這裡處處可見,雖然文化產業成功發展帶來的觀光客若絡繹不絕,但在這濃濃的閩南文化中;似乎還能感受到曾經在關鍵的歷史舞台上有過精彩的演出和命運。在繪本的繪製過程中,保留歷史元素忠實的紀錄原貌,是我這次想表現的主題。也因此,自己也再一次重新認識金門的新風貌,我認為這個充滿熱情的海洋之島,將以動人的文化魅力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