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方語言學名著選讀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近幾十年來,語言學已成為西方科學中和自然科學關係最密切、研究方法最精密的學科。西方語言學的理論與方法也對其他社會人文學科產生重大影響。這些理論與方法乃集各時代的論述精華而成,故欲學習並借鑒西方語言學的理論與方法,最好是研讀其代表著作。  為此,本書節選了十一部十七世紀以來最重要的語言學著作,每篇有作者小傳,介紹各個語言學家的歷史貢獻;篇末並附有選評,引領讀者深入探討分析。本書精選十一部自十七世紀以來最重要的語言學著作:包括索緒爾《普通語言學教程》、喬姆斯基《句法結構》、布龍菲爾德《西方語言學名著選讀》……等,每篇均有作者簡介、作品精華節選、以及引導性的評介,可以彌補國內學生英文理解能力的不足,幫助各領域對語言學有興趣的讀者直接了解這些語言學巨作的內容與重要性。 西方語言學近年來在各人文學科掀起的研究熱潮可以說是方興未艾。語言學的許多學者,紛紛跨出傳統的研究範圍,從自然科學(如生物學、解剖學、醫學、心理學等)引進研究方法,為語言學開拓了嶄新的理論格局與視野;並進而對其他人文學科產生重大的影響。當代流行的文學理論、哲學、傳播理論等都無可避免地和語言學發生牽連。 有鑒於語言學日漸重要的地位,書林出版公司推出這部中文版的語概讀物,原由大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經過校改重排,以全新的繁體字版面世,使讀者可以輕鬆地理解這十一部語言學經典名作的精華、梗概與其學術上的價值所在,有興趣作進一步探索的讀者更可以循每章所附的參考書目,找到作者的其他著作與相關的中文參考讀物。各領域的讀者在研究與語言學相關的問題時,利用本書可以同時掌握最扼要、也最忠實的第一手原文資料與第二手評介資訊。

作者簡介、作品精華節選、以及引導性的評介,可以彌補國內學生英文理解能力的不足,幫助各領域對語言學有興趣的讀者直接了解這些語言學巨作的內容與重要性。 西方語言學近年來在各人文學科掀起的研究熱潮可以說是方興未艾。語言學的許多學者,紛紛跨出傳統的研究範圍,從自然科學(如生物學、解剖學、醫學、心理學等)引進研究方法,為語言學開拓了嶄新的理論格局與視野;並進而對其他人文學科產生重大的影響。當代流行的文學理論、哲學、傳播理論等都無可避免地和語言學發生牽連。 有鑒於語言學日漸重要的地位,書林出版公司推出這部中文版的語概讀物,原由大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經過校改重排,以全新的繁體字版面世,使讀者可以輕鬆地理解這十一部語言學經典名作的精華、梗概與其學術上的價值所在,有興趣作進一步探索的讀者更可以循每章所附的參考書目,找到作者的其他著作與相關的中文參考讀物。各領域的讀者在研究與語言學相關的問題時,利用本書可以同時掌握最扼要、也最忠實的第一手原文資料與第二手評介資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