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第一本ABC

  • 點閱:3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朋友,大家一起來練字母操,大A先來劈劈腿,大E向前伸伸手,大I立正站很久……ABC……所有字母大集合。


  《我的第一本ABC》,是適合學齡前幼兒的認識ABC啟蒙書。這本書讓小朋友經由模仿每個字母的形狀,來學習ABC……記住26個字母,真是新鮮有趣!


  《我的第一本色彩書》、《我的第一本ABC》、《我的第一本形狀書》以及《我的第一本數數書》,是一套法國極傑出的幼兒認知學習書籍,是孩子認識世界、開始閱讀的第一步,可奠定幼兒對色彩、形狀、字母及數字的基本概念。


  和市面一般認知學習書最大的不同,在於其背後的編輯企劃及對幼兒教育的專業與用心,無論圖像色彩、內容創意、以至於紙張觸感,都是頂級的設計。它讓家長能充分體認到法國之所以成為世界設計的先進者,是有當然的道理,因為他們的孩子,自小即是看這種等級的書本長大的。


  這本書的教育理念是:


  字母!真是一些神祕的外國符號,孩子看見大人居然輕鬆地說出它們所代表的意思,這可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當孩子開始認識一、兩個外文字母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開心和興奮,他們會四處找尋自己能辨認的字母,在麥當勞包裝袋上、在公車的車廂廣告上、在路邊的招牌上……忽然,這些字母竟湊在一起,變成一個有意義的外文單字時,孩子的眼中會閃出興奮的智慧光芒。比方說:MO-ON ,MOON……哦!原來MOON代表了「月亮」,妙!妙!妙!這些奇妙的字母帶著孩子走進美麗的童話故事裡,帶他進 入別人的想像世界中,那兒有著無盡的知識寶藏。


  外國字母!這群高貴可愛的小姐們,千別去排斥她,我們應該渴望儘快地上前去搭訕、去熟識,並且在歡樂愉悅的氣氛裡和她們一塊兒玩耍;高高興興地去認識那個胖胖圓圓的她、瘦瘦長長的她;去分辨那個有腳沒手或是有手沒腳的她,還有那些好像蹦蹦跳跳,老想奔跑,以及動也不動的字母。


  《我的第一本ABC》設計出一套字母操,讓小朋友一起來練習,引導孩子在日常生活的各種肢體動作中,快快樂樂地去認識這些外國長相的ABC,跨出認識外國語文的第一步。在學習外文世界裡,只要有趣,不要費勁,這漾孩子將永遠不會關上這道學習之門。



得獎與推薦紀錄


★ 榮獲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 「好書大家讀」推薦選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